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3》
2017/03/19 01:53:26瀏覽568|回應0|推薦11


13

 

未接來電73通,未讀訊息108封。

 

我這樣,很鴕鳥吧﹖

 

逃避,一直都不是我的作風,也不是我最欣賞的處事方式,可是現在的我,卻只想得到這麼做。

 

我不曉得那天的舞會是怎麼收場的,也不敢面對。

 

學長、學姊、以盼、書雁,似乎全世界我認識的人都在找我。

 

雖然和光騏只有一窗之隔,可是從那天起,他沒有再和我聯絡也沒有再跟我說過一句話,更明確的說,我已經很久沒看見他了。

 

突然的想念。

 

他的那句話,我懂。

 

就是因為我竟然懂,我才更是手足無措。

 

是什麼時候開始,他說的每句話、做的每個舉動,我都能不再多問的清楚明瞭﹖

 

是什麼時候開始,生活中不能沒有他的存在﹖

 

想不起來了。

 

嘆了口氣,我拿起床邊的手機,準備接收所有人的情緒。

 

夏俞學長――「小桐,妳怎麼突然離開了﹖發生什麼事了嗎﹖快回覆我!」

 

小麥學姊――「小桐,快回我電話!」

 

豫寧學姊――「拜託,小桐可以回個電話嗎﹖妳怎麼了﹖是阿騏說了什麼嗎﹖事出緊急!快回電給我!」

 

看到這裡,我皺了眉頭。

 

事出緊急是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趕緊將所有的簡訊快速的一一點開。

 

以盼――「小桐,為什麼我們都找不到妳,很擔心妳,回個電話好嗎﹖」

 

書雁――「笨蛋駱語桐,妳為什麼不接電話﹖想讓我們擔心死嗎﹖」

 

最後,是阿聖學長的訊息,昨天早上傳來的――

 

「想知道那天的原情,就來找我,馬上。」

 

那天……是迎新舞會嗎﹖

 

我按下通話鍵。

 

「喂﹖」男性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

 

 

*

 

 

「為什麼現在才找我﹖」

 

「我……」抿唇,我說不出話。

 

「算起來,從那天逃跑到今天,剛好一星期,夠了嗎﹖」

 

阿聖學長身旁坐的是豫寧學姊,神情有些慌張,「聖!」

 

面對學長的嚴厲問話,我沒有任何語句可以反駁,只是覺得在我和外界中斷聯繫時,似乎什麼事發生了。

 

「簡訊是昨天傳給妳的,妳才剛看﹖」

 

我點頭。

 

「為時已晚。」頓了一會兒,學長只淡淡地吐出這四個字。

 

我不解。

 

見學長似乎沒有想說明的意思,我看向豫寧學姊,可她的神情卻有些奇怪。

 

猶豫了片刻,她開口,「阿騏走了。」

 

「走了﹖什麼意思﹖」

 

「就是……離開台灣了。」

 

我眨眨眼,「學姊,妳在說什麼……」

 

「難道妳這幾天有看到他嗎﹖」學長接話。

 

什麼﹖

 

怎麼可能…怎麼會…

 

腦袋瞬間空白無法思考,我楞著看向學長和學姊。

 

「小桐……」學姊心疼的握住我的手。

 

「他早就決定要離開了,所有人都知道……除了妳。」

 

學長的一字一句就這麼地打入我心底最深處。

 

幾乎是反射性動作,我起身向咖啡廳的大門去,推開玻璃門的那剎那,理智使我開始奔跑,也不斷加速。

 

這輩子從來沒有跑的這麼快過。

 

也從來沒有如在這一刻的這麼想要見到他。

 

任光騏。

 

 

-


嗨嗨,大家好久不見 (笑

雖然更新了這部,可是現實是我的存稿快用完了......

所以我之後會想辦法持續更新部落格,但是這篇的更新速度可能還會變更慢了(跪哭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接下來應該會更新月圓,大家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哦。

祝福你們都有個美好的一天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9725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