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2》
2016/02/07 00:02:43瀏覽524|回應0|推薦5

 

 

 


 

12

 

 

 

大眼瞪小眼。

梁湘予的驚訝和錯愕對上方薰維的淡定微笑,這樣的場面實在有點搞笑。

「妳對楊允仲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吧?」

方薰維看向窗外,聲音很輕柔、飄渺。

 

「我改過名字,我以前就叫做楊允仲,是謝宇安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

這一句話再次重擊梁湘予的內心。

 

「只是後來,我的父母離異,我跟著母親定居在國外,名字也換掉了,也因為這樣,雖然和他一直保持聯絡,卻沒有在你們面前出現過。」

「直到他......和妳一起出了車禍。」

他回過頭,笑容裡有著悲傷和無奈。

「我常聽他說起妳,可是我從來都不曉得妳的名字和模樣,直到上次我在他的墓地看見妳,我才真正確認,他口中的小湘就是妳。」

此刻的梁湘予腦袋一片空白,完全說不出話來。

可是眼淚卻不自覺地使盡跌落眼眶。

原來,就是他。

宇安曾向她提過,他有一個很優秀的哥們正居住在國外。

原來就是方薰維。

兩個人再也沒有說過話,靜靜地待在教室裡,心思混亂。

 

 

 

門鈴聲響起,坐在客廳裡的婦人,聞聲走到玄關,透過貓眼確認來人是誰。

爾後,她笑著打開了門--

「湘予啊,歡迎歡迎。」

梁湘予提著小禮盒走進了謝家,「阿姨好,我來看妳了。」

「怎麼會突然過來呢?啊妳先坐,阿姨幫妳倒水。」

「謝謝阿姨。」

她在客廳的單人坐坐下,禮盒也擺在桌上。

婦人將裝滿水的玻璃杯端了過來,自己也在長沙發上坐下。

「阿姨,這個是要給您的。」

梁湘予帶著笑容將禮盒遞給婦人。

「啊,這怎麼好意思呢?人來就好,何必還帶禮物呢。」

「這是母親吩咐我一定要拿來的,而且阿姨平時對我這麼照顧,這點東西不算什麼。」

「如果我也有個像妳這麼乖巧的女兒,那就好了......這是什麼?」

婦人的注意力被禮盒的內容物給吸引住,忍不住問出聲。

「阿姨,這是貝殼餅,是母親的友人自己手工做的餅乾,很好吃哦!」

「嗯,聞起來真香,是怎麼想到用貝殼做素材的呢?真有創意。」

「阿姨,妳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相傳只要撿到貝殼兩半的男女,就能相守一輩子。」

 

婦人看著餅乾,沉思了一會兒,抬起頭看著她,

「我就覺得我在哪聽過,宇安曾經告訴我一樣的故事,還說哪天要帶著妳去找貝殼呢。」

謝媽媽放下餅乾,伸出手握住梁湘予的柔荑。

「湘予,謝媽媽已經放下了,對我來說失去宇安很痛,可是我還有個像女兒一樣的妳,所以我也希望妳能過得更好。

「我知道,對妳來說,宇安在妳心中佔了相當的位置,但現在心上人的角色也該讓出來了。去找個能像宇安這麼愛妳的人,讓他代替謝媽媽好好照顧妳,好嗎?」

 梁湘予沉默點點頭,臉上不斷滑落的淚令她無法言語。

 那和藹的笑容,讓她彷彿看見了正溫柔地向她微笑的謝宇安,一樣的溫暖。

心臟也好像又活躍了起來,不再萎靡。

 

 

「阿姨,謝謝您,我會的。」

這是她的承諾,也是約定。

她一定會一定會連同謝宇安的那一份,好好活著,認真努力的過活。

以及,得到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40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