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6》
2016/01/02 14:57:40瀏覽513|回應0|推薦13

 

 

 


 

那一天早上除了去婚紗店,我們還去了糕餅店和氣球專賣店,諸如此類的地方。

 

一直到過了中午才去學校。

 

「我們來囉!」我一手提著飲料袋,一手拿著飲料,和光騏走進了學生會大樓的會議室。

 

誰知,會議室裡除了亂七八糟的樣子沒變,空空如也半個人也沒有。

 

「人呢?」我皺眉,疑惑的問。

 

「去禮堂看看?」

 

「嗯,好。」我點點頭,再次跟著光騏拿著飲料一起前往禮堂。

 

一走進禮堂,我們倆都呆站在入口的大門前。

 

就像皇宮般的精緻,禮堂的四周全是舖著白色桌巾的長桌,上頭有很多看起來像水晶製的杯盤及甜點架,更不用說還以粉色花瓣做點綴。舞台上完美畫工的佈景讓人更加有身在皇宮的錯覺,紅色的布幕,及舞台邊用各色玫瑰所串聯垂掛著。抬頭仔細看,妳會發現所有燈飾都換成了假的大型蠟燭水晶掛燈。就連入口處我也是現在才發現,舖的是紅地毯和美麗的粉白色花瓣。

 

「小光,這裡是禮堂沒錯吧?」我覺得我的雙眼,現在應該就像是漫畫裡畫的那樣閃爍。

 

「嗯。」他似乎也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因為沒看見大家的人影,我們決定往禮堂後面的花園走去。

 

我敢說,舞會當天,花園裡一定會有很多情侶到這裡來。花園裡有幾個被漆成亮金色的花亭被藤蔓及動人的朵朵玫瑰給攀繞著,還有數個在夜晚會亮起燈的噴水池;而多處樹叢也被剪成了撲克牌的四種形狀,圍繞著搖椅成了一個甜蜜的棲息處。好幾個燈飾看似散亂在樹上,可是我相信在舞會當天,會是最浪漫的一景。

 

我和光騏對看一眼,相視而笑。

 

果不其然,我們在花園深處的學生會專用大溫室裡,發現了一個個安穩睡在藤編吊床上的大家,而子聖學長也和豫寧學姊在花床上相擁而眠。

 

這時,一向反應靈敏及對聲音敏感的子聖學長也醒了。

 

小心的不驚擾豫寧學姊,他輕巧的從花床上起身,替學姐蓋好毯子並在她額上落下一個吻後領著我們走出溫室。連睡個覺都要閃,真是閃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吃午餐了嗎?」我們在花園的咖啡座坐下。

 

「還沒,但是我們有帶飲料過來。學長你們應該還沒吃吧?要不我跟小光去買點吃的。」我說。

 

抓抓自己有些凌亂的頭髮,「昨天你們走了之後,我們也用了學生會大樓的衛浴設備梳洗了,接著忙到早上八點多才睡,連早餐都還沒吃。」他慵懶的打了個呵欠。

 

「想吃什麼?我們去買回來吧。」

 

「學校附近的簡餐就好了,買回來他們應該也差不多醒了。」

 

點點頭,我和光騏也離開後花園。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在背過身後,在子聖學長看著我們的那雙眼中,隱藏了些許笑意卻又帶著一絲絲的擔憂。

 

不過在子聖學長告訴我這件事及原因的時候,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了。

 

 

*

 

 

「啊,好羨慕。」撐著頭,我看著簡餐店裡店員的忙碌身影,腦袋放空。

 

跟我一起坐下等外帶餐點的任光騏瞥了我一眼,「幹嘛,想打工?」

 

「不是啦,我是說阿聖學長和寧寧學姊。」

 

「嗯?」他挑眉。

 

「他們感情真好,好到閃的我都覺得我快要可以當海生動物了。」

 

蝦子,而且絕對是戴著墨鏡,眼睛瞎掉的蝦子。

 

「白癡。」

 

我們的默契好到,即便是我說了什麼再難懂的笑話,他都能理解,並且毫不留情地吐槽我。

 

「女孩子不都這樣嗎?想像著自己有一天會被納入羽翼下,被保護、被疼惜,而且還有一個不同於家人的男人出現,把妳當寶貝然後真心地說我愛妳。」

 

他看著我不發一語,沉默的讓我以為他是不是餓太久,說不出話來了。

 

直到他開口,「第一、妳應該不算女孩子,第二、妳應該是偶像劇或是言情小說看太多。」

 

「任光騏,你是太久沒被揍所以皮癢嗎?早說嘛,我今天回去就幫你好好馬殺雞一下!」我給了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他楞了一會兒,隨即瞪著我沉聲警告著,「妳敢再用上次那招,妳給我試試看!」

 

「唉呦,原來你也會怕啊?」

 

「媽的,上次妳害我落枕,結果害我那個禮拜籃球練習整個完蛋!」

 

我冷哼一聲,「自己球技差要怪誰?」

 

「那次我還被隊長揍,結果害我不但落枕沒好,結果脖子還扭到!妳別告訴我妳忘了!」他用力勾著我的脖子,在我的耳邊低聲地提醒。

 

他跟我靠得很近很近,近到我能看見他與生俱來如洋娃娃般的濃密長睫毛,還有那雙有我倒影的漂亮眸子。

 

見我盯著他不說話,他皺了眉,「桐桐?」

 

「小光……」

 

「怎麼了?」他皺眉看著我。

 

「你睫毛這麼長都不會倒插嗎?」

 

­­──駱、語、桐!」

 

結果在店員曖昧及錯愕交雜的眼神下,任光騏一手提著簡餐,一手牽著剛被他賞了一個大暴栗的我離開店裡。

 

看著總是走在我身邊的他,我不自覺的勾起微笑。

 

其實,剛剛我確實是看他看得出神了。

 

不過這是秘密,要是被他知道了,他一定又要告訴我他本來就是很有魅力巴拉巴拉什麼的。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了羞

我相信部份的人應該都很想念我們這兩位可愛的男女主角哈哈。

桐桐還是一樣喜歡捉弄我們的小光光,而小光光依舊會腦羞成怒。

我把上次不小心刪掉的第五回補上了,再送來熱騰騰的第六回。

最後還是一樣那麼甜的結束這一回 (灑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162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