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瓶文化票選「最令你感動的母愛」-贈獎文章
2014/09/13 22:02:16瀏覽600|回應0|推薦5

 

很高興能參加寶瓶文化的票選活動,也很榮幸在所有部落客的回覆之中,被選為贈書的其一幸運兒。

以下是我在這個活動中的留言。


 

(5)其他:在我喪氣時,告訴我如何做自己,以及堅持自己的理想。

 

曾經,我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和父親有過一言不和的爭執,那時的我被父親賞了一巴掌,力道不大,但她的下一句話,卻足以傷了我的心。

「妳是我的誰,我憑什麼聽妳的?」

我一直都還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那時的我只是一直哭,連學校都沒有去,只是難過得躲在房裡掉眼淚,覺得為什麼世界這麼不公平,讓我有一個不和睦的家庭就算了,還給我一個不講理的爸爸。

是媽媽敲了我房間的門,在看見我哭紅了的雙眼後,沒有安慰,只是用淡淡的語氣對我說--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自己想辦法去證明自己,用哭的時間去爭取自己所想要的呢?」

我那時後才明白,自己並沒有用盡力去讓別人看見自己。

想成為發光發熱的星星前,必須先學會不懼怕黑暗,努力的讓自己被看見。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因為媽媽,我才學會這個道理,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我的母親 :)

 



在此也非常感謝寶瓶文化。

您們辛苦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719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