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5》
2020/04/03 21:04:01瀏覽450|回應0|推薦9
15

幾乎是全校,都知道身為風雲人物的校草任光騏離開了,沒有人知道確切原因,而了解實情的我們卻也沒有透露,也因此讓謠言愈傳愈誇張。

 

後來,小麥學姊告訴我,迎新晚會的話劇表演,我在最後一幕穿的禮服,是光騏他要求的,他知道我在試穿時便喜歡上那套禮服,只是因為價格的緣故所以才放棄。

 

我的事就連我自己都不明白,可是他卻能全數理解,反之,我不懂他的心。

 

至於為何話劇表演的王子會臨時更換,其實也並非一時起意,而是阿聖學長和光騏早就談好的。

 

為的就是能在他離開前,滿足他的一個小心願。

 

他什麼都猜到了,什麼都料到了,就是這樣的他讓我更感到難過和愧對。

 

而在我調適好心情回學校的那天,楊深宇也在沒有人看見的時候給了我一張紙條,「離別,是期待著重逢的開始。如果不自己跨過那條線,就永遠無法往前。」

 

這後半段,正是我以前告訴過他的,他沒忘記,反而也用這句話來告訴我要加油。

 

所有人都在為我打氣,我不能再這樣頹靡下去。

 

我必須做點什麼。

 

「阿聖學長,今年的畢業聯合學會,就由我來領頭吧。我希望能把這樣的高二副會長變成一個傳統一直傳承下去。」

 

子聖學長首先不發一語,只是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最後點頭,「好,就交給妳了。」他微笑。

 

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意思,也對他的支持表達感激。

 

 

/

 

 

為了畢聯會,我做了很多事,也花了很多心思去做準備,就是希望能給明年要畢業的學長、姊一個美好回憶。

 

同時,學生會也正繁忙於各式各樣的校內活動,還有下屆學生會成員的徵選。

 

而學長姐們除了為升學、畢業忙碌外,他們正在準備學生會長交棒的事宜,雖說我接手了成員甄選,但學長姊一致地告訴我,他們一定也要參與。

 

寧寧學姐私下告訴我,說這是阿聖學長的意思,不善說好聽話的他,不希望我在他們離開後受到傷害,所以才這麼堅持。

 

對於他們給我的關心與呵護,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闔上筆記型電腦,我伸了個懶腰,好不容易把企劃書擬了一段落了。

 

疲倦開始襲捲全身,到樓下廚房替自己熱杯牛奶好了。

 

很長的時間,總有那麼一個人可以讓我依賴,讓我忘了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讓我忘了這間房子本該就是這麼安靜的。

 

不過,那已經變成以前了。

 

過多的依賴,只會讓自己被保護得太好,不懂得怎麼獨立生存;現在才突然發現,任光騏為我做過太多太多的事了……多的數不清。

 

現在,我是一個人,未來也還會是這樣。

 

看著空蕩蕩的冰箱,我自嘲的笑了。

 

時間還不算太晚,去便利商店買罐牛奶吧,突然想喝了,非常非常想。

 

我不敢去想,是不是因為想起你了。

 

也是這一刻,才發現自己極致懦弱到可悲的境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