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4》
2019/04/05 20:01:12瀏覽450|回應0|推薦3


14

 

 

「小桐,對不起,是小騏要我們不要告訴妳的…我還以為他會自己說…」任媽媽帶著滿滿歉意握著我的手。

 

他真的走了。

 

他早就決定要出國去進修,只是從沒提過,也沒讓我知道。

 

我的一舉一動、我的想法,他全都了解,難道他早就預料到我會是這樣的反應,所以才做了決定的嗎﹖

 

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沒、沒關係。」我搖搖頭,微笑。

 

「那個臭小子,真是太過分了!有聯絡上他,我一定好好的……」

 

我搶快回答,「不用啦阿姨!我想到了,他有告訴過我,只是我忘了。」

 

「真的是這樣嗎﹖」任媽媽皺眉看著我。

 

我點點頭。

 

「好吧,那……小桐妳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小騏出國後,家裡就冷清清的,我和妳叔叔都怕寂寞。」

 

「那有什麼問題!要不是阿姨和叔叔撫養我,我哪能活到今天﹖現在照顧你們,就是我的責任了!」

 

「傻孩子。早都要妳別這麼說了……」任媽媽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

 

若不是他們多養育我這麼一個跟他們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我也不會認識任光騏。

 

也不會,像今天一樣幸福。

 

也不會,這麼掛念一個人。

 

「妳們就別站在門口了,快進來吃飯吧!」掌廚的任爸爸帶著關愛的眼神走出廚房。

 

「說的也是,小桐快進來吃飯吧!」任媽媽拭去臉上的淚水,溫柔的牽著我。

 

「好。謝謝叔叔、阿姨。」

 

晚餐吃得很開心,就像真正的小家庭一樣,溫馨的聚在一起吃飯,歡樂的談天說地。

 

回到家後,我馬上把自己關進了臥房,並毫不猶豫地撲上床。

 

眼淚也終於在此時忍不住的無聲落下――

 

「對不起、對不起。」

 

可是說了這麼多遍的對不起,你也已經離開了,更不用說你根本聽不到。

 

真的很對不起。

 

任光騏。

 

對不起。

 

 

-

 

 

鏡子裡的女孩,雙頰的紅潤不再、唇瓣泛白。

 

更別提那雙總是擁有靈氣的雙眸,現已失溫、空洞。

 

怎麼會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

 

「笑一個啊,駱語桐,快笑啊……

 

努力的勾起嘴角,卻只是徒勞。

 

站在洗手台前,卻顯得疲憊與精神不振,整個人也看起來毫無血色。

 

其實也沒特別的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但就是整個人覺得不舒坦。

 

心裡空了一塊。

 

少了什麼東西卻說不出來,感覺是很重要的一部份消失了。

 

正準備出門的時候,卻也同時來了門鈴聲――

 

「深宇﹖」

 

他提起手上的塑膠袋,「學生會書記說妳今天請假,問我可不可以代替她來探訪。」

 

「請假﹖我……請進吧。」是豫寧學姊擔心我吧。

 

我退一步,讓他進來。

 

他把塑膠袋放上餐桌,打開後,將裏頭的便當盒拿出來。

 

「坐下吧。」依舊是淡淡的語調,他看著我。

 

我聽話地在餐桌邊坐下,深宇打開便當盒最上層。

 

是書雁和以盼做的一口吃小壽司捲,擺起來的圖樣正是『加油』兩個字,一旁還有她們的小紙條,要我在家好好休息,然後依舊是告訴我要好好加油。

 

鼻頭一酸,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她們,不只讓她們為我擔心,還要她們安撫我的情緒,我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朋友。

 

我伸手把第一層拿起來,第二層的是豫寧學姊和小麥學姊做的蛋包飯,上面用番茄醬寫著『等妳』,旁邊的小紙條上也寫著『學生會一直在,公主加油。』

 

接下來,便是最下層。

 

裡面沒有任何紙條,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只是最簡單的沙拉,只是裡面全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和生菜,而這個做法,世界上就只有一個人會做給我吃。

 

「會長的學習力很好,手藝也很好。」深宇只輕輕地說出這句話。

 

可是就是少了一個最重要的味道­­­――

 

我點點頭,也忍不住眼淚落下,拼命地哭。

 

他無聲地站在我背後,溫柔的拍拍我的背。

 

只到這個時候才不斷地想起你,我是不是很無情?

 

真的很對不起。

 

 

-


天啊天啊。

居然將近兩年沒上來更新部落格了......

工作真的忙翻了,還有很多大小事讓我深陷其中。

現在回來了,勢必是要好好地來大整新了。

之後,我一定會更頻繁的上來更新,重新好好經營我的小天地 (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2536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