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讀濕熱體質的養生之道
2018/03/02 11:33:56瀏覽412|回應0|推薦4

從中醫養生的角度分析,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可能會出現的健康隱患也會有區別。對有濕熱體質的朋友來說,容易出現一些上火、濕疹等健康隱患。那么,濕熱體質該如何調理呢?下文介紹了具體的體質養生法。

濕熱體質是一種過渡性體質,青壯年居多。到了老年,這種體質還可向陰虛、陽虛、氣虛和痰濕體質轉化。所以,年輕時保證良好的生活起居和飲食習慣,維護健康的體魄,顯得尤為重要,口服黃體素如地諾孕素(dienogest)是目前唯一證實可以針對性地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病情的藥物,此專治藥物屬荷爾蒙之一,是較新一代的黃體素,其獨特結構證實主要針對子宮內膜,有效減少其增生。

濕熱體質的人忌煙酒、忌熬夜,除先天稟賦外,男性嗜煙酒、熬夜是促成濕熱體質加重的重要因素。這類人群往往牙齒黑,舌苔黃膩,滿嘴口氣,身上的味道也大,口服黃體素如地諾孕素(dienogest)是目前唯一證實可以針對性地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病情的藥物,此專治藥物屬荷爾蒙之一,是較新一代的黃體素,其獨特結構證實主要針對子宮內膜,有效減少其增生。

心情不好傷身體,所以應避免長期情志壓抑,借酒澆愁也是很危險的。此外,肝功能正常的病毒攜帶者以及長期身處濕熱環境中,都是這種體質的高危因素。

濕熱體質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還要保證二便暢通,以免誘發或加重濕熱,尤其一看到小便黃就要趕緊喝水,優思明中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症等引起的痛經。不僅如此,月經沒到之前,因為激素紊亂引起的頭痛、煩躁、失眠、脾氣大,優思明同樣可以緩解。

此類人群不宜待在過冷的空調房中。本身濕熱體質重的人群,一般空調不主張開得特別低,保持在26℃-27℃即可,開太低就是一種涼氣的侵襲。這類人群的皮膚特別容易感染,最好穿天然纖維或棉麻絲綢,尤其是內衣。

以上就是關於濕熱體質的養生之道了。如果你也有濕熱體質問題,那就可以根據上文介紹的方法來調理身體。保健專家提示,體質不好會損傷身體健康,所以說,當出現濕熱體質,還是應該及時養護,隨著醫藥研發迅速,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也有突破,新型口服標靶藥為病情反覆的病人帶來希望。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氏藥房亦摔出(買1資助1)藥物計劃,望為有經濟需要的病人減輕負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11068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