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老化
2011/09/03 21:52:45瀏覽694|回應0|推薦106
        做人要成功、事業要成功、婚姻要成功……但是,老來要維持心智功能、身體功能、避免疾病發生;能安享天年,這樣才算是一生的真成功!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陳亮恭主任,在門診常聽到病人很感慨的說:「年輕的時候,沒人告訴我要怎麼面對老化這件事,不知道怎麼著,就變成這個樣子?」
        
其實我們人的老化過程,從嬰兒出生的那一天,便開始悄悄的進行,並且從不間斷。生理性的老化,並不只發生在老人家身上,它始於器官組織成熟之後。
        所有的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一般來說,大約在
40歲左右,老化現象就相當明顯了,只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而已。

        小孩要「轉大人」很多父母都會超在意,那麼事關銀髮歲月的老化關鍵期,50-65歲,不就該停下腳步,好好檢是一下自己的心智與體能嗎?
        我想,長壽,如果不能頭腦清楚、活動自如的話,會是一生辛苦打拼到頭來很大的遺憾吧?

        陳亮恭主任這本書《成功老化》淺顯好讀又實際,既然是本好書,當然就要和大家分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766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linghuei&aid=560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