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少年
2018/09/21 00:32:35瀏覽168|回應0|推薦1

青少年

\筱米

根據心理學家的理論,青少年的心理發展正處於自我統合的階段,而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發展危機,若沒有安然地度過可能會發生角色混淆的情形。整個大環境的社會價值觀難免和青少年的獨一無二有所衝突,產生了很多種的情形。有時家長們可能覺得下一代發生了叛逆而嚴格管教,價值觀偏差了而放棄教育;達不到目標而自暴自棄,捍衛理想而觸犯法律…….,以上都是每當發生在青少年的負面新聞中,常常被拿出來討論的。

考題上說,如果你不能勤奮努力之後實現就如糟蹋自身一般現實沒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青少年也是不斷的成長在衝突與溝通中不斷電地學習。於是密西根教授卡爾建議,「以相信自己沒錯的態度據理力爭,以承認自己犯錯的態度仔細聆聽。」一再地唯唯諾諾不一定代表了對錯,角色扮演與對自我認知的和諧,化解了衝突。

 

 

 

 

 

 \筱米 09.21.201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antsu2016&aid=1163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