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
2018/09/18 21:16:46瀏覽185|回應0|推薦1

夢境 

沉沉睡夢中的奇幻繽紛,亮麗詭譎老是封印在神祕的潛意識裡。天還未亮的通勤路上,窗外的世界是一片冰涼的藍寶石加上牛奶而成的純淨靛紫色,是冬天美麗的滑嫩肌膚未披上陽光。有時候看到美景總是會令人安靜下來好一陣子,在那好一陣子我常常是在腦海裡讓五顏六色泉湧交替,彷彿四季;一片葉子,一片驚奇。

生物學家告訴我們,所有的生命包括人類,所以擁有的只是「一段時間」,壽命到期,元素一一釋回大地,歸返宇宙。但我好希望我能好好記憶這段旅途,好好體驗這生命之旅就在這借來的時間,去感受、去學習,發展我的一切。

回憶起,那大部分的「美景經驗」大多發生在童年裡,在茫茫的成長路上,我努力學習卻也不小心遺忘某些純淨的美好。每當回顧,竟彷彿有種冒險的心情。又跨過了一年,教室裡的黑板寫滿了同學們的新年新希望,對年輕的高中生涯來說,偶然地冒險是不需要學習的,適用年歲來說明的。學姊的文章刊在校刊,「有時很害怕,於是就把心先摔了出去再讓腳步去追趕一切。」她們的文章編成了美麗的校刊。時光是逝者如斯的河水,旅途困頓迷路但我仍然知道不要去驚慌,因為我知道:人生早有了方向,那麼是向前。

村上春樹說:「風險,是人生的調味香料。」我甘心冒這風險、冒險,活在世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antsu2016&aid=11617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