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女(street girl) 愛唱
2013/10/24 12:49:49瀏覽301|回應0|推薦5

夜深了,街女的腳痠了。

似乎也急了,連我都問。

看著她微笑的臉,我回報以微笑,辛苦妳了!

街女,自古以來每個地方都有的行業。我覺得應納入管理,而不是任其流竄。我認識幾位街女,知道一些甘苦,大都為了生活;也有一些玩票性質,自己愛玩,順便賺點零用。身處的環境很複雜,這社會,應有些空間給他們生存,而不是躲躲藏藏,成為刀俎。

第一段描寫街女的等待;第二段,描寫街女的苦楚與無奈。

街女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阿勇) 演唱:愛唱 

(一)街上行人來往 彷彿流水 
只有我像棵水草 夾在石縫裡 
天天搖擺著身子 左漂漂右蕩蕩 
任憑流水匆匆 無情無情沖擊 

岸邊青蛙聒聒 哈哈笑著我 
樹上小鳥啾啾 恨恨罵著我 
山坡野狼嗚嗚 惡惡瞪著我 
他們都叫我街女 街女就是我 

(二)街上行人來往 彷彿流水 
我站在流水中 切切在尋覓 
尋覓慾望眼睛 停在我身上 
我身上空蕩蕩 空蕩無銀幣 

他們都叫我街女 街女就是我 
其實我想當流水 卻變成水草 
命運請告訴我 告訴我原因 
為何我不是流水 是一棵水草

 

阿勇的歌-351 街女 (Street Girl) 愛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916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