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手寫春聯》
2017/01/16 00:13:37瀏覽1079|回應4|推薦54

年末了,家家戶戶又要備春聯了。

一直以來,老百姓選擇喜愛的、順意的貼在家門口,張示著來年希望。

從某年開始,宗教、政治人物看準這點,大量印贈,讓民眾張貼。從大小廟宇到各級民代,多到任一里民辦公室擺滿各式春聯讓民眾取用。

這次手寫春聯活動,以我觀察,索取的人多了,連里長都跟著排隊。我問排在隊伍中的某里長助理,你們辦公室就一大堆了,為何還拿?

手寫的不一樣,而且可指定。

面對傳統節日,過著傳統年,根源是無法了斷的。某些政治人物抱著美日大腿,汲汲營營,處心積慮想切割(改過日本年?美國年?)。殊不知,這個年、這個節,我們過了多久?這是我們的年,不是隨便什麼人說斷就斷。

不論局勢怎樣,有識者不會受制於人,自己決定該怎麼做,今年我也索取了一份《手寫春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8877417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12:37

騎樓下紅彤彤的春聯很討喜,

街坊鄰居也都喜歡手寫的春聯。

阿勇(ayon)(litto) 於 2017-01-31 22:47 回覆:

晚安 航迷老叟好友

謝謝來訪 也祝您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19:40
阿勇(ayon)(litto) 於 2017-01-31 22:48 回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3:37

喜氣洋洋的春聯
想起小時候圍爐那一盆紅紅的炭火了

新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