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我的家鄉
2013/03/06 06:00:30瀏覽405|回應1|推薦30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家。
    我在台灣網路的家,UDN。
    我在地球的家,台灣省台北市。

    當人家問起,我的家鄉在哪裡?
    我說,我出生、成長於台東池上。
    我的祖先來自哪裡?

    雲林斗六住過幾十年,再早之前是廣東松口堡......。

    走過祖先住過的地方,很自然的融入當地景致。
    雖然,歷經歲月洗禮,人事更迭,已經沒人認識我了,
    感覺卻是很親切,很熟悉。

    走走停停,一圈又一圈的繞著,腦裡像放著舊時影片,
    往日情懷,一一浮現。

    這裡,就是我的家鄉!

    《想念我的家鄉》作詞/作曲:ayon(阿勇)

    想念我的家鄉 家鄉在遠方
    重重的山巒 小小的村莊
    世外的桃源 雁鴨戲池塘
    滿山谷黃金浪 迎面稻米香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想念我的家鄉 家鄉的時光
    溫暖的親情 遊戲的小巷
    美麗的校園 歡樂的操場
    滿天的星光 皎潔的月亮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361729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
2013/03/06 11:32
真巧,我剛把這首歌放首頁與訪客簿!這也是阿勇哥作品中,我三不五時會經常拿出來反覆播放聆聽的歌曲,詞曲旋律不但感動了我,想必也會讓聽過的朋友留下深刻印象。在地的真情透過真誠的釋放,期待愛唱的演唱。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3-07 15:44 回覆:

呵,愛唱正在練唱呢 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