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在這裡彈奏的聲音》大直橋之歌
2012/12/20 21:36:19瀏覽416|回應2|推薦17
     
    


    《在這裡彈奏的聲音》 是 ... 愛情 友情 親情 溫情
    以及 所見所聞的點點滴滴 本不太想彈愛情 我也是有
    感情的 很多 愛情題材以後 就給它用力的彈下去 .....


    作品背景

    從我住的地方 騎腳踏車去基隆 松山 士林 關渡 內雙溪
    內湖 都要經過大直橋 見到大直橋上很像豎琴的鋼弦
    我都會 想像 它所彈奏出來的樂音

    在這裡彈奏的聲音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 首唱:愛唱

    (一)輕輕地 遠方傳來一 個聲音
    像在呼喚它忽遠忽近 飄渺無盡
    柔柔地 我心中有一個聲音
    像要流出流向一把琴 琴聲隱隱
    啊 那是我思念的聲音 思念的聲音
    綿綿地 橋頭傳來陣陣琴聲音
    好像浮雲輕撥一把琴 琴聲漸近
    啊 那是我思念的腳印 聲音的腳印

    (二)輕輕地 踩踏過橋有一個聲音
    我忍不住四顧殷殷 情意無盡
    柔柔地 橋底流水淌流輕聲吟
    像在尋找尋找一把琴 琴聲隱隱
    啊 那是我思念的聲音 思念的聲音
    綿綿地 天空低低垂下一顆心
    好像有人傳來一封信 信中有音
    啊 那是我思念的聲音 思念的聲音
    ====================

    這首曲子於2010年1月創作完成,這是當時的檔案
    (那時還 不會用影音檔)



    黑月好友寫了回應,那時,黑月應該沒想到後來
    會幫這首歌填詞。

    ===================

    2011年11月,我邀請黑月填詞,黑月欣然同意了。
    這是當時發表時黑月的回應。



    這是小野菊的回應。



    這是奕沛好友的回應。奕沛好友當時可能也沒想到,
    她會 成為創作團隊的一員(作詞)。
    那時,黑月遺憾著,我們 創作的歌沒人唱。
    呵,那時黑月應該沒想到,今年好多好友加入演唱的行列。



    這是我們創作團隊的首席,愛唱的回應。
    呵,愛唱應該也沒 想到,短短一年,唱了近30首合作創作
    歌曲,完成艱鉅的 《寒香》首唱。
    現在也首唱了這首《在這裡彈奏的聲音》。
    結果,我的三個小孩都沒用ipad,今年全部升級到iphone。



    大直橋,一直都在的。我心情開朗時,騎車經過,感受到的
    , 是快樂的樂音;我心情鬱悶時,騎車從橋下經過,
    唉~它奏 著悲歌呢,泣訴著我的心情...... 這首歌,
    從創作完成(2010.01)迄今,將近三年了,從前 兩年無人
    聞問,到去年黑月完成填詞,到今年愛唱完成首唱, 以及將
    來這首歌曲的一些應用,連帶著,想起大約在去年 這個時候,
    大家同心協力的把黑月給找回來(搶救黑月)的 往事。

    那時,黑月回來了!現在呢? 黑月呀,你會回來嗎?昨晚聽著
    愛唱寄給我的試唱,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掉下來了...
    騎車到大直橋去,我凝望著橋上鋼弦,想聽聽黑月給我的回音 ....


    愛唱心得:

    阿勇多樣而豐富地,從指間彈滑出動人心弦的音符。
    黑月的詞,柔美寫意,很能表現愛樂者,無論是作曲或 歌者的
    心聲。

    「在這裡彈奏的聲音」是「阿勇在地的聲音」部落格的主題曲,
    很是恰當。影音畫面,處理得很美,大直橋的 白天、傍晚、
    月夜,以及遠近的各個情境,在這兒攬勝無遺。

    在這座豎琴橋下,阿勇終於留下了想念的眼淚,隨著流水淙淙
    聲...。(希望黑月有感應 收得到)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16323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極
2012/12/21 01:45
我弟住大直、父親住內湖,所以這大直橋,有過橋之情呀•••才子的"大直橋之歌"直上"臺北的天空"•••謝謝阿勇才子分享好歌!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2-21 08:39 回覆:

謝謝金大俠好友的欣賞。我不是才子啦,只能說是音樂阿甘,傻傻的作,一直作......

大直橋,造型十分漂亮,我非常喜歡呢。有時一天經過好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