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村首唱》緣
2012/09/26 13:27:28瀏覽451|回應3|推薦19

 攝影/作詞/作曲:ayon(阿勇)首唱:東村

是緣吧
妳駐足了

是緣吧
妳我相視一笑

哈囉 妳好
嗨嗨 你好

說完 妳轉身離去
妳轉身離去

妳走過的地方
妳的身影 縈繞
 
有話想對妳說
不知妳是否再來
 
想再見妳一面
不知妳在哪裡

妳是否再來 
還是從此不再

我問風
風 無言

我問雨
雨 不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89330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繹方式
2012/09/26 22:07

謝謝阿勇的耐心等候﹐這首歌真的拖了很久。呵呵。

希望這首歌唱得流行歌曲一點兒﹐可是喔﹐我發現不知不覺又掉到藝術歌曲的演繹方式。真頭疼。

如果您覺得不滿意﹐請不要客氣﹐我再試試別的唱法。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6 22:29 回覆:

呵,我覺得這樣很好呢。感覺我好像就是寫藝術歌曲的,身分好像好一些啦......

這首歌當初在寫的時候,其實有些藝術氣息的,

1. 以詩文譜曲

2. 設定的對象是從事藝術的女生

3. 場景是在藝文場所

4. 我給你的音調 太高了 (G調)

所以寫出來 讓人感覺就是有些些藝術氣息 你這樣唱是沒錯的啦 我覺得您唱得很好呢 所以採用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絮
2012/09/26 14:54

我來說說這首歌的花絮好了

我在想,我們都有錯身而過的經驗吧。明明是心儀對象,卻常常想說,他應該還會再來吧,他應該有男友了吧,他應該不會答應吧......

這首歌是我用我過去寫的詩所譜曲。呵,自己說是"詩"啦~

至於東村這次的首唱,可是吃足了苦頭。前後折騰了至少有一個月了,因為東村過去是參加合唱團的,對於讀譜視唱都沒問題,也都很準確的照著曲譜演唱。可是我一開始,不給譜,要東村試著跟著旋律試唱。哈~這下東村傻眼了,尤其又是新歌......不過東村還是發揮百折不饒的精神啦,要我還是寄個譜給他參考。跟著譜唱,很快就可以了。可東村又來函跟我說,他想試著不要譜的方式,以演出的方式來唱。

哈~ 這就是我要的啦......凡事都有第一次,經過這次之後,我想東村以後首唱我的創作,可以很快地進入情況了。謝謝你的付出與努力了,東村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