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吉野櫻
2017/05/02 16:01:57瀏覽1328|回應2|推薦51

《巧遇吉野櫻》


假日騎單車與獃獃從饒河街水門出發,經河濱往關渡。快到關渡的自行車道,遊客多、單車族也多,牽著狗容易影響人車,也危險,於是往產業道路走去。


經過一戶人家,門前櫻花綻放,四月三十還能見到盛開的櫻花,頗為驚奇,於是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屋子主人騎機車回來,我笑著打招呼。


主人說,拍照啊!


我說,難得,這時候還能見到盛開的櫻花。


我邊拍邊與主人你一言我一語聊著天。


後來主人似乎有事必須入屋處理,臨走前說,很高興你幫我們家櫻花留下身影;前頭有一株梅花,花開時,也很美,歡迎你再來拍攝我們家的花。


我說,也要感謝你種了這麼美的花,讓我們欣賞。


人生不就這樣,偶爾換個念、轉個彎,前頭就有個驚喜迎接著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10185225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1:11

人與人相處,都能互留同理、欣賞與關懷的心,這樣的社會互動,不是很美嗎?這吉野櫻的主人家,做出最好的公益示範,值得大家來推崇。

阿勇(ayon)(litto) 於 2017-05-04 23:57 回覆:

晚安 浮生好友

抱著感恩的心,拍攝屋主人栽種的櫻花

屋主人感受到了 就覺得開心 往後的栽培會更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