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雨太陽天‧陽明山
2005/05/28 22:21:48瀏覽871|回應3|推薦11

2005-05-28
飄雨的太陽天

早上出門就開始飄著細雨,即使如此,還沒沒打散我上陽明山的決心。靜靜地等著111公車。

總是習慣性地直接坐到第二停車場下車,下車前將票遞給了司機先生。緊接著我下車的是ㄧ對夫妻,我走下公車的最後ㄧ個階梯時,聽到耳後那位妻子大聲質問司機:「為什麼我老公有票還要再投錢?」司機無奈的說:「我沒有叫他投呀!他自己又投下去的。」我轉頭ㄧ看,那對夫妻已經下了車,但妻子在車門口對著車上司機大聲叫司機:「那你應該把錢還給我們?怎麼可以這樣?」

我跟我媽越走越遠,婦人大吼的聲音也聽不到了。雖毛毛雨但風很大,雨傘不知該如何擋已呈45度傾斜的細雨,於是先走到涼亭把午餐解決,雨應該下的不久,往公車的地方看去。婦人已經跑上公車上,跟公車司機面對面理論,聽不到聲音,但看的出她的不甘願,司機的無奈,最後司機也沒還她錢,就這麼無疾而終。不理解,難得開開心心上山,何必為了一點車錢,破壞好心情呢?

雨勢變小,撐著傘從涼亭旁的小路走下山,小路旁兩側的樹木多,心想可以擋一些雨水。沒料到,滿路上的樹、欄杆、地上,到處都是毛毛蟲,我最害怕的小東西,走到我渾身都癢了起來,只能心想它們很快就變蝴蝶了,不要害怕。

下了山,太陽出來了,但是毛毛雨依舊。
不坐小巴去景點了,決定直奔我跟我媽最愛的咖啡店。
從花鐘商店旁的小路往下走,經過櫻花林,過大馬路,從對面北農仙人掌園旁的小路往下走,約三分鐘,就可以看到花田花草集。我們每次來陽明山幾乎必來。

主人很喜歡植物,很喜歡花茶,喜歡自己做果凍蠟燭,店內的裝飾,幾乎很多都是老闆娘自己打理的,手藝很好。是ㄧ間有室內座位也有室外座位的咖啡店,室外的風景很不錯,也是店的特色,所以我們每次來都坐室外,坐著看著山喝下午茶真的是ㄧ大享受。


喝過他們家的熱咖啡、熱秸柚茶和冰桂花釀,都很不錯,飲料加上蛋糕150。就夠我享受一整個下午。之前熱咖啡還可以續杯一次,超級划算,不過媽說他看到好像現在沒有了,我是沒注意到。我不知道他們家蛋糕是不是可以選,還是當天有什麼就供應什麼蛋糕,我們從沒選過,她們店的蛋糕是她朋友幫她做的,還蠻常吃到不同口味的,草莓幕斯、提拉米蘇、藍莓幕斯,都還蠻好吃的。

隔壁桌有基督徒在唱詩歌,我們有稍微聊了一下天。他怕他們唱聖歌會吵到我們,還蠻有趣的,有些詩歌聽起來很安詳,後來他們開始跟我們講一些個人經驗、神的見證,就聽聽囉!對任何宗教都不排斥,但是也熱衷不起來,我想那個機緣還沒到吧!其中一個男的說他媽媽因為洗腎洗到有憂慮症,很怕自己去世,嚴重到差點要進精神病院。後來是因為神的力量,姊妹們常來家裡看他媽媽,陪他媽唱詩歌,後來憂鬱症就不藥而癒了。

我不知道這其中神的力量有多大,因為我不特別去信仰。從比較理性的角度來看,憂鬱症的病人,如果能夠常常陪她,幫助她走出家門,讓她覺得有人在關懷她、陪伴她不害怕人群,唱歌、學東西、幫助人,心放開了,憂鬱症自然會不藥而癒!其中,若真的神的力量,或許是因為神給了她這個機緣,讓她可以接觸到許多熱心可以關懷他的人。

今天的陽明山,是飄雨的太陽天,很特別,不過都沒看到彩虹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849

 回應文章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
2005/06/15 12:25

每次看到太陽雨

我都會急著找彩虹呢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羨慕我
2005/06/04 11:47

阿包就快口試畢業了...這個月底要搬家...
六月底的週末阿包姐要結婚

我...焦慮呀...我的論文....
今天是高中同學當兵回來的日子
可是...我真的爬不起來奔回中壢
放棄了...我現在週末要頓隱家門
不接外務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你阿~
2005/06/03 23:57
我好想去擎天崗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