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秋遊東北/日本三景宮城松島 享受海天一線的美景
2016/10/20 06:00:00瀏覽3181|回應2|推薦39

十月是爸媽的結婚紀念日,往常都會全家一起來個小旅行。已經十年沒有全家一起出國了,暑假慫恿成功,帶著久未出國的媽媽,挑戰第一次日本自助行,沒想到兩老當背包客當上癮了,當場就跟我 order 秋天去東北,這次丟了幾本東北的旅遊書給媽媽,讓她挑地點,我再來搞定交通跟住宿。

一早發生了小插曲,檢驗隨身行李時,我被告知:「小姐,不可以帶食物剪喔!」我狐疑,沒有阿,然後就想該不會是阿牛的鉛筆盒裡...,果然裡面有把剪刀,機場服務人員說:「小姐,要放棄嗎?」立馬說放棄,總不可能讓我放棄機票吧!然後阿牛突然發現自己的剪刀被丟了,拿不回來了,立刻開始啜泣,我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是個經驗,我想她以後會更小心的!

上次坐捷星飛東京成田,是到成田機場第三航廈,走十幾分鐘才到有 JR 的第二航廈,這次訂廉航有特別看一下,酷航在桃機是第一航廈,到東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這樣省時省力,對爸媽來說比較沒有負擔。

成田機場有一整排的扭蛋機在歡迎阿牛,機場也有萬聖節風。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就在他們機場閒晃上廁所的時候,我就去 JR East 旅遊中心報到,雖然已經把握時間衝很快了,人還是好多,不過小姐很有效率,沒有等很久。這次買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5天機動周遊券(從發票日起14天內,任意選擇5天使用) (大人 20,000円,小孩 10,000 円) 。新幹線來回東北就超過 20,000円了,其他坐的都是賺到。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可使用範圍

一路上交通接得算順利,早上六點多的飛機,飛到成田,到東京車站買個午餐火車便當,搭新幹線到仙台還不到三點,在仙台車站置物櫃寄放了行李,打算直奔松島,坐仙石線從仙台站→松島海岸站,約 40 分鐘,白天時間班車約 15-30分鐘有一班,路上有大太陽天氣還不錯,但到松島海岸站四點左右,已經沒有太陽了,一下車空氣涼涼的比預想的冷。

日本三景之一 宮城松島

「維基百科:日本三景,指日本的三個觀光名所: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的松島、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廣島縣廿日市市的嚴島(又稱宮島)。

趁天沒黑,我們沿著路標,走到渡船頭前,已經沒有遊船開了,以前遊船可以用蝦味仙餵海鷗,但現在好像禁止了。

悠閒的沿著岸邊走,遠望五大堂,海天一線,雲彩的光線很迷人。

在往前一點,走上朱紅色的橋墩,在五大堂前看海,視野開闊,五大堂前的小店,有賣些小玩意跟明信片。

松島整體氛圍很不錯,媽媽說喜歡這種氣氛,早知道應該排松島住一晚,隔天早上還可以在松島附近走走,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再往前走去福浦島附近,有座朱紅的橋可以通往福浦島,福浦島步行繞一圈大概一小時,不過天晚了,就不打算過去了,對面有間的漁夫直送的店,但仙台有很多間分店,但松島的店是唯一有提供住宿的,本來想在這裡吃個小火鍋之類的漁夫料理,但大多是生魚片、烤魚,於是跳過。

石田家食堂 來吃牡蠣料理

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沿路找吃的,才五點多大部份的餐廳都已經關了,感覺像夜已深,選擇不多。有間餐廳「石田家」的服務生走到外頭熱情的出來招呼我們,就默默進去了。 二樓有日式榻榻米用餐區,可以看海景,有定食也有麵,松島有名的是牡蠣,到松島一定要嘗嘗,我們點了吃的牡蠣丼、鰻魚飯、海膽丼,還有牡蠣蕎麥麵,松島的牡蠣很大顆,晚餐除了鰻魚飯、蕎麥麵湯有點鹹外,整體來說還不錯。

吃飽喝足慢慢走回松島海岸車站,街上店家都關了,只剩幾間居酒屋。繞去已經烏漆媽黑的瑞巖寺門口看了一下,主要道路目前封起來正在整修,也過了參拜時間了,旁邊的小路小孩會怕就不走了,有緣下次再見。Goody Bye, 松島!

仙台旅遊網:

松島官方網站:http://www.matsushima.or.jp/ 

  • 交通:JR 仙台站至 JR 仙石線 約25分,於「松島海岸站」下車,步行約 3 分 

松島觀光船資訊官網:http://www.matsushima.or.jp/route/index.html 

  • 航班:9:00~15:00 每小時一班
    ※16:00(冬季は休航 [11/1~3/19休航]) 
  • 票價:大人1,500円 子供 750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834819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1 09:57

那個鰻魚飯...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6-11-01 18:15 回覆:
歐依西啊....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18:26
小手是日本通了...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6-11-01 18:15 回覆:
你的楓景才真是嘆為觀止
日本不通阿,但帶爸媽跟小孩,日本比較近又方便,飲食也比較不用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