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澳門,我來了!
2005/10/02 20:05:44瀏覽4899|回應4|推薦11

2005/9/23

凌晨三點多還在打包。
打算早上上班就把要去澳門的行李帶出門,下午請半天假後就直奔機場。

這是我第三次出國,卻是第一次在國外自由行。
選了個近、語言又通的地方。不斷說服我媽我絕對不會把護照搞丟,人會好好的回來,才開始我的第一次經驗。早在一個月前決定要去,就開始猛看相關資料,快把澳門地圖背下來了,想當年考試也沒那麼認真!

四點多和 Mo見面,一起去行天宮附近搭乘前往機場的飛狗巴士。
我和 Molly昨晚都沒睡好,我在為工作奮鬥,她則是做了場夢,夢到我跟今天見面時哭著跟她說,其實我媽不給我去,但看她那麼期待,我怕她難過,還是騙她說我會陪她出國玩,直到出發前不得不告訴他真相。
真是不相信我出去玩的意志力!

坐上飛狗,雖然疲倦,但興奮的睡不著,一路聊天聊到機場。
在第一航廈下車,到澳門航空排隊check機位時,前面一大票人吵得吵,老爸用雙手環住小孩的頭,把六七歲的小孩子提離地面三十公分,兒子大叫,媽媽罵爸爸,兒子腳一沾到地面,馬上給老爸一記回拳。我站在後面都傻眼了,這樣不小心脖子會斷吧!

又一直跟人員盧運行李的事情,一下要運,一下又不想付錢,行李重量加加減減,貼上了膠帶封條,又跟機場人員說不運了,要撕下來。本無可厚非,時間不及,等待就是了,只是櫃檯小姐被弄得一團亂,竟然紅色膠帶一撕,正好貼在我回程的機票上。出師好像不太利,小姐頻頻跟我道歉,但好像也沒辦法再打一張。算了,只要到時候可以回家就好了。

我們坐的是小飛機,一排只有六個位子,中間一個走道,飛行時間很短,從起飛開始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澳門,主菜餐點只有兩種可以選擇,雞肉麵跟豬肉飯,我們坐很後面,所以已經沒得選了,只有豬肉飯,其實就是糯米飯,還有酸菜和滷蛋。不過沒吃晚餐之下,覺得特別香,還蠻好吃的。

吃飽後瞇了一下,人就在澳門機場了。

下了飛機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澳門免簽證,只要填一小張入境單,手續很快就辦好了。機場內標示語,主要是中文、英文和葡文。不過沒趕得及到機場的旅遊諮詢處拿澳門地圖。

到機場外攔了一台小黑(計程車有小黃和小黑兩種),告訴他我們入住的飯店-金堡,司機氣定神閒地開著車,跟台灣的計程車有得拼,一路上後座的兩人被甩來甩去,從國際機場的氹仔島到澳門本島,約十分種左右就到飯店了。不知道是司機真得開很快,還是澳門比地圖上的來得小。我想都有吧!

跟櫃台帥哥check in,跟家人道過平安後,我們坐公車想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到南灣噴泉附近的露天咖啡廳享受一下夜晚的氣氛。走出飯店,附近都是娛樂場,晚上燈火絢麗,桑拿,歌舞秀等等的宣傳看板林立,到處都有提款機、兌幣處,真是不夜城。

晚上黑,走路找站牌找很久,坐上巴士,澳門街道很小,市區內三兩個方向有三線道就算是大馬路了,所以澳門所有的巴士都是小巴,坐到新馬路(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上,想走路到南灣噴泉附近,路上經過議事亭前地,想走近點看看,議事亭前地的噴泉,無奈噴泉下的一堆男男女女看起來就絕非善類,遠遠地拍了照,白天再來好了。我還想玩兩天呢!

走在街上,很多中秋節的花燈都還沒撤,很多動物樣式,很可愛。澳門的街道,路牌跟台灣不一樣,除非大馬路,不然只有在轉角處才可以看到用白色磁磚做的,嵌在牆壁裡的路名,而且每戶雖然都有門號,但是也就只有門號沒有寫路名,找起路來相當痛苦,加上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到了南灣大馬路時,人家露天的傘都收起來了。只好早點回去,期待明天一早的行程。

P.S. 下面是唯二的兩張澳門夜晚了,沒想到後來兩天沒機會拍。
早知道那天晚上應該多拍幾張的。
1. 議事亭前地
2. 民政總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2258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wan2
2005/10/12 16:38
是呀!澳門免簽證,要去很快的,之前看到從高雄出發,機加酒還只要6200哩!
飛澳門的航空公司印象中有澳門航空(我坐的),長榮和復興.你也可以到這三間航空公司的網站比較看看。

我這一趟花的費用方面,有回應文在膠兜撈麵 vs 魚湯粉一文,回應kilin,你可以過去參考看看。

澳門公車很方便,坐公車一次只要2.5澳幣(港幣亦可),公車站旁都有詳細的每一號公車的路線圖,跟台北公車蠻像的,會標明現在位置在哪,只不過例如3號公車路線圖,會畫一個橢圓形,但最上方和最下方都是終點站,是一定得下車的。再看橢圓圖的時候,會覺得可以繞過去,接續坐著,但是其實不是唷!變得一定得到終站轉車,要多看幾台公車路線圖,才能找到最省時間的公車唷!

澳門機場及本島內到處可以看到兌換幣處,所以只要帶台幣去澳門,可以在當地依需要換錢,因為澳幣只能在澳門用,不要換太多的好,澳門很多地方港幣也通用的,只是不找零,可以換一些澳幣換一些港幣。

可以善用機場或澳門本島碼頭的行李寄放處,要回來的那一天一大早,可以先到機場行李寄放行李,一件行李20澳幣,然後你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帶著隨身的東西走,再繼續買伴手禮了。


澳門旅遊局的網站上,對澳門旅遊有相當詳細的介紹,還有完整街道圖,機場的旅遊局也有,一定要記得去拿一張唷!我們就是飛機太晚到沒拿到,第一天迷了不少路!旅遊書上的地圖不夠詳細。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

一時之間,先想到這些給你做個參考,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我沒回應,歡迎提出囉!

還有,澳門遊記我還是會繼續寫囉!雖然以緩慢的速度進行,不過因為個人想好好記下來,所以寫的很詳細,怕日子久了會忘光光,如果不嫌棄,歡迎繼續收看囉!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Ula 老師
2005/10/12 15:30

有空時要學著放下唷~~
別把自己逼太累了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點意見吧
2005/10/12 10:27

 太好了,澳門也免簽證喔!

我近日也想到澳間走一趟,有沒有其他的建議呢?

好想再看看您其他在澳門的文章喔!還會再寫嗎?



ulala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5/10/05 22:51

妳的澳門行讓我好羨慕~~

我也真希望可以有些時間出國玩玩~


書是我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