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冬遊東京/不用跑北陸 東京近郊就可以看到彷彿合掌村的景色-- 西湖里根場@山梨縣
2016/05/24 23:38:17瀏覽7617|回應1|推薦27

說起合掌村,最有名應該就是中部北陸白川鄉的合掌村,近幾年京都美山的合掌村,雖然規模比較小,但因為地理位置跟交通相對來說較近,也在台灣所以闖出了名號。這次要介紹的是,不用跑北陸、不用跑京都,在東京近郊河口湖一帶就可以看到的以茅草覆蓋的屋頂的日本傳統房屋聚落,位於富士五湖西湖區的西湖里根場(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

早上一樣九點坐飯店接駁車到河口湖車站,不過這次拖著行李出來,先把行李放在車站的locker,一次可以放兩個小的20吋行李箱,然後在車站前面等車。

從河口湖出發約莫半小時,到了西湖里根場,在公車站牌處就可以看到遠方茅草屋頂的聚落,跟白川鄉比起來是比較小型的。

大概要走七八分鐘,才會到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合掌村入口,從這裡起需要購票才能入場, 原本大人門票日幣350円,事先在旅遊中心拿了割引劵,門票日幣300円。

之前去白川鄉合掌村的時候是夏天,綠油油的合掌村很可愛,不過白雪皚皚的茅草屋頂聚落,也別有一番風情。

好厚好厚的屋簷,大概有三十公分呢!下雪下雨也不怕屋內下小雨。

富士山特有的啤酒兒,瓶身就是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神奈川衝浪裡、赤富士,整個設計非常有特色又吸引人。富士山的彈珠汽水看起來顏色怪怪的,不過很有復古風。

 

在這裡當然也看得到富士山,不過殘念的是早上來真是大逆光,只要想拍富士山幾乎都是逆光的狀態。這個點可能適合下午來,比較不會逆光。

慢慢走一圈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大概花四十分鐘左右,公車站牌附近有幾間小攤,啟動吃貨模式,買了香噴噴的地瓜、紅豆餡的燒烤草阿粿、味增蒟蒻,在外面邊等公車邊吃早餐。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 營業時間:
    3月~11月 9:00~17:00 ,無休館日。
    12月~2月 9:30~16:30 ,星期三休息。
  • 費用:入場費成人350日元,小學生、初中生150日元,旅遊中心拿割引劵有折扣。另有體驗課程,手抄紙明信片體驗800日元/繭製動物500日元起/浮雕上色體驗800日元/布製小物品(貓頭鷹)800日元起/香袋製作500日元起。
  • 地址:富士河口湖町西湖根場2710 
  • 交通:從富士急行河口湖線河口湖站搭乘富士急山梨巴士的西湖·青木原周遊復古巴士,40分鐘後於西湖里根場下車
  • 電話號碼:0555-20-4677 
  • 網站:http://www.fujisan.ne.jp/iyashi/ 
交通套票:富士箱根周遊劵 (2016年更新)

》日本● 冬遊東京近郊河口湖●親子四天三夜行程

Day1:台北桃園→東京成田機場廉航捷星初體驗→河口湖(住宿 Mizuno Hotel 湖之飯店)

Day2:河口湖→箱根→御殿場→河口湖(住宿 Mizuno Hotel 湖之飯店)

Day3:河口湖→西湖里根場、西湖野鳥之森公園→山中湖忍野八海→東京(住宿Olympic Inn Kanda)

Day4:東京→淺草→池袋Big camera→台北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52720221

 回應文章

Chun
2018/01/11 13:24
這是幾月份的西湖里根場(chun199069@gmail.com)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8-02-23 12:26 回覆:
1月底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