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修車店‧神秘古國的邂逅
2006/10/17 19:16:42瀏覽1093|回應3|推薦43

 

習慣摩托車累積數樣東西壞掉,又剛好要換機油時,
才會找個週末,心甘情願地把小藍牽去摩托車行。

平常習慣去的機車行,老闆上個月在店裡自殺,停業了。

昨晚,在附近找著禮拜天也沒有歇業的機車行。
協調了要換的後照鏡座、前後輪煞車皮、斷掉的腳架、殼快掉了的大燈和機油,要花 1.5 張千元大鈔。老闆說要一個多小時,只好把車留在那裡後,我就去吃飯,在附近走走逛逛。

一個多小時候,回去店裡,老闆還在修。我坐在店裡看新聞,打發時間。
老闆娘開始跟我聊天,不外乎年紀多大,在哪工作等等的客套話題。
沒多久,老闆娘的妹妹跟妹夫進來店裡,帶了一大疊照片給老闆娘。

老闆娘的妹夫泡了壺茶,倒了杯給我,邀我ㄧ起喝,
老闆娘的妹妹,告訴我這是他們去吳哥窟的玩照片,叫我拿照片來看,
老闆娘叫我不要離他們這麼遠,直接坐到他們辦光桌旁邊看比較近,
三個叔叔、阿姨,就這麼熱情地帶我從照片神遊了一趟吳哥窟,
這張是我們住的旅館,這是巴肯山的夕照,這是小吳哥窟的日出,
這是大吳哥窟、那張是小吳哥窟,
這張照片是故意和雕像鼻尖對鼻尖,
這張照片是在下龍灣遊船,模仿鐵達尼號,
這張是觀音鐘乳石,詭異的沒人能把它照得清楚。

修車的老闆,一點都不專心,聽到大家現在在看什麼照片,
三不五時也偷偷湊到辦公桌旁,用烏漆抹黑的雙手指著照片聊起來。

四個人各自認真地憑著自己的記憶,一起拼湊他們的旅程。
想把他們知道的神秘古國呈現在我面前。
雖然資訊不甚完整,但是他們讓我感受到的窩心卻很完整。

或許,剛好我不用趕時間,所以沒有不耐煩的表情,也願意放寬心一起聊天。
我在繁華城市,賺到了一個溫馨的夜晚,邂逅了一趟吳哥窟之旅。


放心、放心,把心放下。就能感受到別人的付出及笑容。

持續響應ing,暫時還沒想到點誰,先這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493823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手拾來皆溫馨
2006/11/14 10:09
我覺得你花這一千五是值得的,除了修車,還買到一個愉快。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道理是真理
2006/10/26 00:13

放心、放心,把心放下。就能感受到別人的付出及笑容。

小手寫的真好,可惜要在實踐在生活中不容易,尤其在不悠閒的時候。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ulala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一間車行
2006/10/18 23:08

很特別的邂逅喔!好好玩!

修車子對我而言幾乎是固定的模式之一!有一間老闆都會很有禮貌喔!

就像日本人一樣跟你鞠90度躬還會護送你離開!

有時還不收錢!能修盡量幫你修喔!


書是我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