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的X'mas,淡淡的幸福
2008/12/26 12:18:36瀏覽1190|回應3|推薦37


↑ 師大夜市發現偽裝麋鹿的黃金,大家都拿手機和相機猛拍。

在台中讀大學的那幾年,每年都跟姊妹先去逢甲置裝,然後在寒冷的天氣,還硬是要刻意穿裙子坐摩托車,在精明ㄧ街或綠園道附近吃大餐。

然後從中港路的一頭廣三SOGO附近,ㄧ路塞到中港路的另一頭東海大學,各自分散橋好停車位,打著那因為線路太忙很難收不到訊號的手機找到彼此,然後為了怕被人群擠散,手牽著手擠到鐘旁邊,趕著聽東海大學那一百下的鈴聲倒數(到底聖誕夜為什麼要倒數?)。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看夜景、唱歌,喝豆漿、吃早餐,直到早上六點女生宿舍門開了,才精疲力盡回宿舍梳洗睡覺。

剛來台北的那前幾年,姐妹在瑞士的在瑞士、在新竹念書的念書、去大陸工作的工作,大家分散四處,熱鬧的節慶也不太可能聚在一起。阿包先生晚上也要去上課,所以也不用期望一起吃個聖誕晚餐。

學校有名的聖誕舞會,會同手同腳的我也沒想過要去擠,或許只是沒有大家一起過節的可能性,一切都變得興趣缺缺了。

2007年聖誕節,大學姊妹一起去吃東區巷子吃日本料理,吃完才各自趕跟另一半過聖誕夜。2008年西洋情人節,Pika從大陸回台,三個姐妹去東區巷子吃巧克力火鍋,吃完三人又大呼想吃蚵仔麵線;2008年中國情人節,也是三個姊妹晃到師大附近嗑平價義大利麵。

今年聖誕節,因為原本預定的日本料理海石膳坊,聖誕夜前一天通知調漲,ㄧ個人要七百多;景氣差賺錢不容易,臨時改去CASA DELLA PASTA義麵坊師大店,便宜又還不錯,吃飯聊天、拍照八卦,花了ㄧ千五大洋就把七個人餵得飽飽的,再走去師大夜市買個飲料閒晃一下,耶誕夜就此散會。

這兩年大家離的近,又能較常聚在ㄧ起了,大家都已告別玩徹夜通霄的體力和年紀,現在很喜歡這種淡淡地,卻溫暖幸福的聖誕夜。只能有空能聚在一起,就很過聖誕節的F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5071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is to be treasured and cherished.
2009/02/10 18:52

金線之路─易經卦爻圖騰使用說明系列               

生命是值得珍重和重視,但跟不上文明的進步,或停頓在迷信以及過往古人的事蹟,勢必遭到時間的淘汰,此並非不尊重生命,而是屬其個人自我踐踏、固執、迷信、封閉,不值得同情。

http://blog.udn.com/emlightester/2612967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
2008/12/29 16:04
想必連你家的貓狗都餵得飽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09-01-05 16:08 回覆:

哈,miluku全家連貓狗差不多也是七個人。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感人的一句話
2008/12/29 15:59

花了ㄧ千五大洋就把七個人餵得飽飽的」

怎麼會這麼感人啊!
改天我也要去。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09-01-05 16:07 回覆:

是呀!真的省了不少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