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 一件衣服的旅程 麗嬰房采衣館 (觀光工廠) @蘆竹
2015/05/28 22:13:34瀏覽1768|回應0|推薦18

阿牛幼稚園最後一次的戶外教學=畢業旅行,因為到外縣市,要有大人陪同,所以跟著去了。麗嬰房采衣館跟金格卡司蒂菈都在桃園蘆竹,雖然是桃竹苗人,不過今天戶外教學的的兩個觀光工廠都沒有去過。

雖然短短的一個小時路程,司機先生也很懂孩子心,播著小孩喜歡的卡通波利、安寶,不過車上仍是此起彼落的到了沒、到了沒,真的是從昨天晚上就很期待。

第一站來到了麗嬰房采衣館:麗嬰房的招牌大象先生在門口等著我們,圍牆上也有大象玩偶。

既然是麗嬰房,觀光工廠主要帶孩子體驗「一件衣服的旅程」,從棉花、到白布、到染色、用紅外線裁切好,剪刀鳥師傅一次裁一百片布,然後用針線縫起來,縫完還不行到門市,還要有品管人員檢查ok,還有沒有針線,才能包裝送到麗嬰房的各大門市。

導覽哥哥走親子台風格,舉手投足很吸腈,整個抓住孩子們的目光。這裡現場有約一百人在手工製作衣服,是麗嬰房在台灣僅剩的現場人力,現在是夏天,所以已經在趕冬天的衣服。

↑ 快畢業了阿,綿羊班的孩子們!

導覽區域只有三樓,空間不大,但這裡的DIY課程挺不錯。

材料包裡有一張紙是人型,一面是男生一面是女生,另一張只是衣服版型,也是一面男生一面女生,有帽子、褲子、鞋子、上衣、洋裝等等,還有一包像色紙一樣的大小的布料包,有六七片不同材質的布料。

首先要先把衣服版型剪下來,然後挑選布料描版型,然後在布上剪下衣服版型,當然同時也要想怎麼利用這些布料,幫你的小男生、小女生做整體搭配。再把裁好的布料,用白膠貼到人形上就完成了。這個版型留著,回到家之後,還是可以繼續用色紙玩小小設計師的遊戲喔!

麗嬰房采衣館參觀資訊:

  •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週六雙週開館 (第二與第四個週六)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如遇館內維修,休館時間另行公告) 最後入館時間:下午15時00分
    為維護您的參觀品質,須於一週前,電話預約或網路預約(點選我)參觀 
  • 收費方式
    個人入館:100元(可折抵50元)
    團體預約:請預約洽詢
    免費入館:身高90cm以下兒童 & 65歲以上長者(憑證入場)
  • 官網:http://www.enphants.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36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