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抬起頭,101 上有春天
2006/01/25 01:02:27瀏覽1437|回應5|推薦35

好一陣子下班後和週末都埋頭苦幹寫論文的proposal,好不容易順利交出,心情也放鬆起來,身體突然好像在跟我抗議,控訴我前一陣子對他不好,一月還沒過完,健保卡就用了七次,禮拜天左眼突然腫起來,無奈,長針眼竟也發生在我身上了,我要再說一次,我真的沒偷看人家洗澡啦!不要再問我了,我要改掉愛揉眼睛的壞習慣。不過,因為第一次長針眼,也第一次聽說治針眼也有阿嬤的偏方,如果左眼腫,右手從頭後面繞過去拉左眼旁的眼皮,右眼腫就用左手拉,老祖宗的智慧真神奇。有沒有效?大家都說拉了心比較安?

這兩天走路頭都低低的,怕紅腫帶淚的眼嚇到路人,今晚眼睛消腫了許多,和格格約在光復南路的小麥,習慣性地從國父紀念館穿越,特地抬起頭瞧瞧今天新聞提到台北101大樓四面都掛上「春」字,101大樓繼「 E=mc2」,聖誕節的「聖誕樹」,跨年時的「Bravia by Sony」後,又帶給臺北人一陣子不一樣的夜晚。拿起相機,拍下這耗資四百萬的夜景。看到春到了,心情也變得很好,暖和了起來,暫時忘卻了寒冷的天氣和飄落的毛毛雨。

如果晚上剛好經過信義區這一帶,別忘了也抬起頭看看101,上頭有春天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60029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09 01:34

我有看到這個春喔!

女兒還問我怎麼不倒著寫呢?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春
2006/02/03 19:19

第一次在市府捷運站看見,被廣告招牌遮了一半,變成主,心中納悶了半天,101怎會如此基督教,後來才發現

至於針眼,初期真的有效,但要忍痛勤著拉,我的眼科醫生也這麼說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好自己
2006/01/26 13:02

昨天夜空晴朗時 春意清晰喔  你拍得矇矓美  更具詩意

不過妹妹啊

重要的是 要照顧好自己啊 過年回來大家要檢查喔!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昨天也有看到
2006/01/25 16:30
昨天過馬路的時候看到101上那麼大一個春字在上頭
覺得喜氣洋洋~
不知不覺,101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風景了!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手呀
2006/01/25 13:36
要保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