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除死刑的涵意
2012/12/04 12:46:02瀏覽184|回應1|推薦11

追溯廢除死刑的初衷,理應是:廢除因司法不周或冤屈所判之死刑,也就是因冤屈被誤判死刑。

找不到工作可以殺人,這個理由太牽強了,廢死聯盟還可以提到社會結構問題。那歐美金融大海嘯,是不是那些歐美國家失業人都可以殺人,而且不用被判處死刑?!

死刑或許無法阻止犯罪的發生,但是廢除死刑也無法阻止犯罪的發生,不是嗎?

廢死聯盟、人權律師,兩者都無法保障含冤死去之人的人權,暨現實又殘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7098588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防冤獄冤死所以要廢除死刑??
2013/05/11 13:56

太牽強了吧?如果真的是罪該萬死卻留他一條活命來養他到老,也一樣不合情理!

或跟為了怕孩子讀書考試太辛苦而廢除考試制度一樣無稽.

第13屆大馬選舉剛結束,感觸很多,有空來指教

祝願[天佑大馬]-給大馬好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