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2011/06/25 00:29:05瀏覽211|回應0|推薦14

母親看韓劇似乎是看上癮,進一步瞭解,原來是韓劇劇本多元化,對話生活細膩溫馨,編劇的功力似乎都有所本,以家庭倫理為核心目標,家庭成員在爭吵之外,尚有反省及和解的能力。男女戀愛及結婚都會有波折,男主角勇於追求感情,除了厚臉皮外帶有深情款款能力,從曖昧進入感情階段,編劇都可以抓住情愫及笑點;婆媳之間的對話、家族成員的衝突矛盾及互助,或多或少寫出了現實生活的片段。母親也慢慢的走出喪偶及以前的不解。

戲劇的確是一種重建心理秩序及治療的一種有效方法。

難怪蔣中正總統人會寫出〈民生主義育樂兩篇補述〉,說真的,老蔣總統人家也是有一套的,不能老是看他的缺點。

韓劇中年輕人、中年人的感情,母親也看出心得。冤家、我與他討論之下共同的心得是:韓國人真的很會包裝韓國男人,大都是深情執著,韓國男人漲停板喔~。大概現實世界少有,所以才會出現在戲劇吧!我猜~

母親的名言:結婚的對象最好是像「不懂女人」中的朴代理或朴社長;「黃金魚」中的韓理事長太狠了。

說實在話,年輕一輩對韓理事長看法,都認為是個不錯的男人,但從母親的角度來看,這種男人既狠又奸詐。果然不同世代的人看的角度有所不同。在社會上歷練許久的人,愛起來深刻,不愛的時候手段自是奸又狠。

所以說,年輕人談感情還是參考老一輩,避免不必要的受傷。

睏~養身體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536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