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
2009/11/11 23:02:57瀏覽391|回應0|推薦19

撒那蘇加達持國深心憶念後現身告訴持國國王,死亡並不存在。

也就是死亡是虛妄的,因為身體是聚合而成,也就是聚合物,凡聚合物終會分解,不可能永遠存在,這是自然定律。

古印度《奧義書》記載,烏達勒格教導他的兒子西為他克圖,一般的死亡過程是:當此之時,言語收攝入氣,氣收攝入心念,心念收攝入一股內在的靈光。這靈光就是本我,也就是靈性的自我(梵文Atnan)放射的光芒所形成的光環。最後,靈光就收攝入本我。

若我們到瀕死者前問他,你還認得我嗎?只要他言語沒有收攝入氣,氣沒有收攝入心念,他就會認得人。一旦他心識層次提高被收攝了,他就無法辨認。死亡過程中,死者會經歷一些非常奇妙的現象。他感覺不到肢體,但是還能勉強說話。等到言語被收攝了,他的心識就完全處在氣的層面,把氣認成是自己。接著他上升到另一個心識層次,就只把心念認成是自己。再上升,他的心識就完全浸潤在靈性的自我散發的靈光之中,接著,就進入本我。

韋達‧帕若堤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48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