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口隨想
2009/10/24 03:36:16瀏覽295|回應0|推薦13

因為熬夜故,清晨我現在肝火上旺。於是忍不住要說說話,佛教高層其實以我所知都嘛有在研讀儒家經典,反而民間宣揚佛法的尼僧只看佛經,少人研讀融合儒家經典。

唉~真是讓我忍受不了。不過,話說回來,我無聊發神經在這邊嚷嚷做啥。

儒家人才及經典在秦朝都被焚書坑儒去了,還好到漢代有挖到一些,算算秦朝的壽命應該有十幾年的吧。

共產黨文化大革命有十年還好儒家一脈被國民黨帶到可愛的台灣來(要稱讚一下咩,因為我住在台灣)。

佛教其實是外來的宗教,經過厲害的中原文化消化吸收(又忍不住稱讚一下),演變成富有中原文化的中國佛教。

越說越想睡了,已經頭昏昏,明天又要晏起了,真糟糕。

思想跳躍中~雷公會不會也是天使,就是長的比較醜一點的天使?!是耶?非耶?

zzzzzzZZZZZZZzzzzzz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43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