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扯淡
2008/09/15 10:30:05瀏覽370|回應1|推薦17
獬豸
象徵「忠義」的聖賢精神信仰的關公,是民間敬稱「關聖帝君」,也是警察辦案人員及公家政風人員心中,認為是掃除邪氛代表正義凜然的神祇及不畏強權及財富誘惑的一種精神象徵。如今被擺設在前總統阿扁的辦公室櫥窗中。
洗錢風波案纏身,還擺設這尊象徵忠義精神,不畏權力與財富誘惑的關公,實在讓人搖頭嘆息。
是諷刺?還是藉神力護衛?其實鬼神是不阿私的。
詳觀這尊雕像,並不是全身像。這是藝術?還是意味其他?
檢調單位的核心精神,其實是緝私不法,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等同「關公精神」:不畏強勢及財富誘惑。工作上有國家制度及薪水給予生活所需(這就是養廉金),這樁如此大的案子,能否破解?
看到這尊關公像,讓人聯想到關公被「斷手斷腳」,這是那個人出的主意的啊,真是兇狠的意念及巫術(疑似)。難怪檢調單位會礙手礙腳,原來是精神上被斷手斷腳。
看來阿扁仔召來的是魔氛。
子不語:怪力亂神。孔子從來不說怪力可以亂神的事情,因為孔子自始至終強調的是君子要修養心性,正心誠意,當心性修養到某種程度:定,就可以化解兇狠沒天良的邪惡意念。只要涵養精神,怪力就無法擾亂人的精神。這就是孔子諄諄教誨的心性訓練法的提醒。
心性訓練首重精神的涵養,如何涵養精神,不致被怪力(黑巫術、邪惡兇狠信息意念)所擾?守「道德」、行「道德」就是保護自己精神的防護罩。道與德是兩種不同概念,說下去真是會落落長。我們就先簡單說,就是人類世界所說的倫理。更簡單說就是我們從前認為八股的「四維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些都是被簡化的精神涵養。只要認真實行一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以忠字而言,就是美國商業雜誌所說的企業忠程度,美國如此進步的國家,竟然也會說忠?其實只是字義的不同解釋而已。一個企業要壯大(就是賺錢啦),沒有員工的忠誠度,如何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ㄟ~牽拖到這兒來?其實強調的是行正確的精神意念,可以保護自己。怨念所召喚的邪氛,再多放幾億幾百億或人頭戶,只是自毀形軀,枉費人身而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吉凶禍福,惟人自召。
君子知所進退。檢調單位又是如何想呢?!就讓我們「祈禱祝禱」這攸關國家大事的洗錢案,還包含我們納稅人的錢,這也算是全民交給國家的公積金(功德金),能順利流回國庫,拭目以待了。
「鬼神不阿私」進貢給阿扁,「天地不阿好」進貢給勇腳馬。
圖片出處: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22081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09/17 05:03

這許多筆的天文數字

若能進國庫 , 那幫助可大了

美國那裡的 "忠" 可能是商業道德吧 (智慧財產權.....等等)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9-19 20:46 回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合宜的待人處,曰「禮」,曰「倫理」。這種微妙的人際關係處理,其實是穩固社會的基礎核心,當然這也應用到數學的多數,一個民社會的穩定性越大,它的倫理規範其實是被遵守的,倫理規範流傳到到民間成為習俗就稱為民俗,當然有些民俗是地方自發性所產生的,部分地方特殊民俗不盡然合乎倫理,不在討論範圍內。

當社會司法執法人員沒有遵循法律核心精神,失去是非價值判斷。原本法律是捍衛道德的最後防線,在這時候似乎也變得不倫不類,離核心價值越來越遙遠了,快成了甲骨文。

如果真的如此,那這些人身上的「德」被吸光抹淨,也是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