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leen Gould
2008/02/24 00:02:52瀏覽776|回應3|推薦26
顧爾德 Gleen Gould, 1932~1982

  多倫多鋼琴怪傑─顧爾德,彈琴時手勢豐富,且常邊彈奏時邊哼唱,被認為是行為怪異之人,但我倒是認為他是個用心的演奏者,也是個天才。其最有名之演奏為郭德堡變奏曲。

 

 

 顧爾德同時是演奏-作曲家, 再創作者。他很少練習, 習慣將鋼琴丟開一邊而專心研究樂譜, 他認為持續的練習只會阻止扼殺自發性靈感。他說:人們彈鋼琴時用的不是手, 而是大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6399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
2008/02/27 16:45
被他陶醉的樣子吸引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2-28 01:40 回覆:
是啊~我也被迷住的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泡麵上網時
2008/02/26 20:41

剛好塞車不給聽

下次再來聞香...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2-27 08:35 回覆:
這是巴哈的曲子,泥不要聽了後打瞌睡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4 12:36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2-27 08: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