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子的特異功能(一)
2007/10/27 22:47:18瀏覽690|回應1|推薦10
 舊文增改重貼

摩宮迦羅真可以媲美黑珍珠比利(踢足球高手)....

以下尚未徵得列子版權同意書,所以若有侵權,請列子入夢告知,也一併感謝忘年交列子的好文。

陳大夫聘魯,私見叔孫氏。叔孫氏曰:「吾國有聖人。」曰:「非孔丘邪?」曰:「是也。」「何以知其聖乎?」叔孫氏曰:「吾常聞之顏回曰,『孔丘能廢心而用形。』」陳大夫曰:「吾國亦有聖人,子弗知乎?」曰:「聖人孰謂?」曰:「老聃之弟子有亢倉子者,得聃之道,能以耳視而目聽。」魯侯聞之大驚,使上卿厚禮而致之。亢倉子應聘而至。魯侯卑辭請問之。亢倉子曰:「傳之者妄。我能視聽不用耳目,不能易耳目之用。」魯侯曰:「此增異矣。其道奈何?寡人終願聞之。」亢倉子曰:「我體合於心,心合於氣,氣合於神,神合於無。其有介然之有,唯然之音,雖遠在八荒之外,近在眉睫之內,來乾我者,我必知之。乃不知是我七孔四支之所覺,心腹六藏之所知,其自知而已矣。」魯侯大悅。他日以告仲尼,仲尼笑而不答。

我就說麼~現在流行所謂密教或密宗,說到最後結果最大的密宗原來是儒教。

怎麼說咧?

孔子七十二門徒,門徒就是學生啦!顏回被孔子最為稱道,所以顏回應該最得孔子心法,因為他一定是個好學生,老師說什麼就努力去達到。像宰我(宰予)這個學生愛在白天睡覺(晝寢),喜歡與老師抬槓與愛賺錢的子貢並稱孔子口才好的學生群之一,大概就是愛發問吧~

話說回來,顏回算是中規中矩的學生,孔子一定也曾個別指導,什麼,證據在哪兒?孔子不是說過「因材施教」嗎!不同學生,不同氣質。所以顏回應該知道孔子的利害在哪兒!所以這句話【廢心用形】,就出現了。

ㄟ~孔子被形容的好像很神秘喔!先秦時代的社會就是講究「氣」,是一種中上層社會的流行時尚,誰不會誰就是落伍了。孔子拼命作育英才,其實也是考慮到當時動亂的社會,以後一定需要有德的知識菁英治理或平衡上位者的獨裁與暴力。

不曉得他知道秦代重法家(也就是現在的法律)當政後,雖然統一六國,但是也滅亡的快。

話題扯遠了。孔子的特異功能,應該就是他個人或弟子知道,所以這些密法應該只有這些學生知道而後繼續傳下去。這些弟子也把這些方法寫在經書中,所以要知道孔子如何修練,就好好看看四書吧!

台灣因緣得便,在民國36年後新移民隨著國民黨陸續進入,也引進儒家文化系統,採用儒家體系身心鍛鍊教育後代,成果如何?大家應該知道囉~

所以,以前那些猶如在寺廟般枯燥被我們視為不快樂的學習,其實是蘊含著身心鍛鍊的苦心。

孔子的特異功能,其實就是從《大學》可見開始。

定靜安慮得,是基礎功。

去中國化?真不曉得安什麼心,你去你的中國化,我學孔子的特異功能。日本人有一支認為也懷疑儒家一定有什麼神秘功法,否則台灣當時怎麼可能拼上亞洲四小龍之一呢。

兩蔣總統執政時代,應該是有一批儒教的隱者用正氣協助治理國政。但由於政治本身就帶有煞氣,對於這一批有仁心的隱者,大概能作的就只有用行動或訂立制度帶領台灣持續不斷的向上。只是這批隱者,有些應該都很神秘,或許可能隱藏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用心【救台灣】。以前的地方自治講究的是【選賢(者)與能(者)】,這些隱者們很清楚聖者不會自曝身份,但是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的就只有退而求其次的【賢者】與【能者】治理事務。我想聖者也是用他們的方式默默的護持愛台灣。

原來儒教就是用品行、人才治理國政,這些才是決定國家體質與長治久安並具有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圖片出處:www.zditto.nam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329548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post
2007/10/29 14:58
 

格主,

您的中文措辭真的可以比美英文的應用文。

This is inspiring artic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__/l\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