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春的森林公園
2015/07/01 08:03:35瀏覽990|回應2|推薦30

                                                                                                     

早春的森林公園

      四月的大安森林公園,烏桕早已落了紅葉,台灣櫟樹的紅花,也乾黃在枝頭上,只有艷紫荊有一朵,沒一朵地開著,似乎春的氣息,還未來臨,鳥類卻逢繁殖季節,鳳頭蒼鷹早已在榕樹的高枝上築巢,母鳥孵蛋,公鳥就在附近的林間覓食,累了就近休息,曬個太陽,理理羽毛,順便伸個懶腰。

      建國高架橋旁的木棉樹,不知何時,紅花盛開,引來綠繡眼一陣嘰嘰喳喳,紅綠相襯,也算熱鬧,有一天,鳥叫聲吵雜高亢,原來是被人棄養或者擅自逃脫的金剛鸚鵡,正在黑板樹上,大啖細長的果食,如同吃乾蔗一般,邊嚼邊吐渣,頗為得意,公園內的清晨,早已是百鳥齊鳴,藍鵲時常霸占草地,悠遊自在,不太怕人,黑冠麻鷺總喜歡在雨後的草地上吃蚯蚓,動作悠閑緩慢,其他不知名的鳥,來去匆匆,偶而在路燈桿上小憩。

      公園的蝶,最令人捉摸不定,不知從何而來,只有在早上十點多前出現,到處飛舞,停留在花上的時間短暫,東聞西吻,頗不容易拍攝,一會兒又不知芳蹤,四月底,鵲榕開始發荳,一長就是一整樹,連枝幹上也一顆顆的,青綠圓潤,過沒多久,由綠轉紅,除了松鼠,還會吸引許多鳥在枝頭上,挑紅色的果實,大快朵頤,綠繡眼,五色鳥,白頭翁是常客,樹鵲對此毫無反應,經常在低枝或地上,折取細枝,公母鳥交替,忙著將細枝叼回櫟樹上築巢,看來也是準備育雛了。

      五月的時侯,公園的花開始陸陸續續綻放,野白合總是抽出高枝,或單或兩三朵的開著,花體雪白,有淡淡清香,可惜花期不長,天堂鳥姿態優美,顏色鮮艷,常被旁邊的綠葉遮住,有時要稍為撥開,才能一覽全貌,月中以後,阿勃勒登場,先抽穗然後長出綠色的苞,ㄧ串串的掛在半空中,如葡萄ㄧ般,青綠地掐得出水來,可惜量不多,龍吐珠靜靜的在觀音大士相旁的角落開著,最耐久的花就屬九重葛了,紅、白、粉色ㄧ團團的,增添了公園的春意。

      早春的大安森林公園,春意不濃,卻是百鳥生意盎然,小有看頭,有空不妨體會ㄧ番,畢竟她還是具有多樣性的公園。

目光如電,炯炯有神,展翅若扇,鳳頭蒼鷹就在公園

體型嬌小的綠繡眼,總喜歡在盛開的木棉花樹上,跳來竄去,留下美麗的身影

不知是誰家棄養的,或者逃跑的鸚鵡,逕自在高枝上,嚼食青剛樹的果實,悠閒自在

藍鵲似乎總喜歡在草地上覓食

雨後的清晨,黑冠麻鷺就會徘徊在草地上,找尋出土的蚯蚓,當作早餐,大啖一番

我是路燈上的過客,享受早晨的清涼,孤獨但不寂寞

若不是小徑盛開的花,還不知道,何處覓芳蹤

願君多採食,此物最果腹

蝶戀花

畫蝶春意

清脆悠長的叫聲,抵擋不住鮮紅的果子,且在樹幹上,在榕鬚根旁,大快朵頤一番

樹鵲是勤勞的築巢鳥,沒事銜根樹枝,展示美翅,也算忙裡偷閒

在短暫的花期下,一展雪白的羽衣,迎接晨陽,讓世人留住純潔的嬌容

長吻尖利,羽冠火紅,在青綠的葉中,展示絕世的姿容

入梅時節,淫雨不歇,花季姍遲,稀疏掛枝頭,且盼來年,黃金雨時

總在不起眼的地方,陪著雨珠,白裡透紅,紅中帶綠,悄悄走過,這一季的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23963859

 回應文章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15:14
拍的生動美麗,謝謝分享!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7:32
謝謝分享,拍得真美麗!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