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濱公園
2015/06/01 06:11:43瀏覽676|回應0|推薦25

台北河濱公園

         早年來台北求學時,距離學校沒多遠處,就是新店溪,河邊雜草叢生,亂石累累,永福橋尚未建造,部分地方還可行船,河邊地除了種菜,幾乎沒有利用,也談不上景觀,畢業後,遠至他鄉就業,一幌二十年,再回台北時,此地已煥然一新,惜日記憶中的河濱,已全然消失,換成一處兼具多功能的河濱公園了。

           現在的河濱公園,沿著新店溪而建,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分為許多小區塊,除了自行車道外,還有大面積的綠地,公共設施,花圃與造景,我最常去的就是古亭河濱公園段,可以由永福橋的階梯下來,首先看到的是紅色心形的拱門,此處是許多結婚攝影的取景處,紅門增添喜氣,再將後面的希臘式鐘門帶上,更具浪漫氣息,拱門後是一塊塊的花圃,花種不同,顏色各異,盛開時,爭奇鬥艷,煞是好看,再前行左手邊就是希臘鐘門,也是室外婚紗拍攝的必到處,它的下方有一大片的綠草地,常有老外或坐或臥,接著就是兩座藍球場,時有年輕人鬥牛,右邊自行車道旁有三樣造型,分別是鼓陣,地中海風車與巨大的豎琴,也是照想取景的地標,之後就是花圃相連,也有一座溜冰場在左手邊,花圃後過個彎道,右側是一拱橋,夜間攝影時搭配上前面的花圃,是一理想的取景處,再過去沒多遠,就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中正橋了,此處的面積變窄,右邊有一個休息處,擺設幾張如元寶的石椅,牆壁色彩鮮艷,可惜很少有人小坐休憩。

         穿過中正橋後,景觀較為平常,右邊是草地,左側緊臨河道,因出海口在外海,所以有漲退潮,遇雨季或颱風天時,河水滿漲,水勢澎湃,整段水道,並無行傳,退潮時,會露出大片濕地與爛泥,再前行,就到馬場町,此處人較多,賣風箏的小販也多,天上的風箏,五顏六色,也算得上是景觀吧,再過去,我幾乎沒走過,也不熟悉了。

          古亭河濱公園是我常去的區段,假日人多無妨,總希望能等到出紅雲的黃昏,但事與願違,能賞個花,騎腳踏車兜風,也算是一種享受。

幽靜的長廊,是小憩的所在,冥想也好,靜思也罷,

甚至騎腳踏車都可以。

綠草如茵,百花爭艷,都沉澱在夕陽的餘輝裡,

走入紅心門,是情侶,是獨行,是結婚,都有滿滿的憧憬與幸福

白色的拱門,是婚拍的場景,也有人總想拽一下鈴,表示到此一遊

豎琴,風車,藍天,白雲,平時總是孤零寂靜,假日卻成了

合照的搶手貨

總喜歡公園的黃昏,遼闊而安祥,多變而美麗

馬場町前的落日,將天空染個金紅,歸鷹仍盤旋,夕陽已西沉。

約上姊妹淘,跨上腳踏車,再見金光閃,黃昏是歸時,

晚風徐徐,河草萋萋,溪水潺潺,山脈悠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2278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