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卡河畔的夢境
2019/10/20 09:32:25瀏覽1763|回應1|推薦103

奈卡河畔的夢境

風揉躪湖面如青春

湖水下的故事藏得更深了

星星逃出湖面 如

叛逆的記憶

童年,除了母親與弟弟影像清晰,全篇光怪陸離。 41歲,一個心血來潮,去了一趟墾丁,選擇住在凱撒,遇見等在那兒的Tom。 2010年,Tom被派往德國工作三年。臨行前,我做了幾個具有連貫意義的夢。

那一世,Tom是父親。我這一世的母親是Tom的妻子;我上一世,或者上上世的母親。

夢境1.

他,穿戴德國軍裝,

將上戰場, 

他的背影,消失在夏日午後的長巷。 

他再也沒有回來, 

她獨坐小屋內。 

夢境 2.

清澈底河水映出搖擺的屋子, 

屋裡的男人坐上雲端, 

長長相望, 

那剛剛吻別的妻子。 

夢境 3.

小女孩赤著小腳蹬啊蹬, 

隔著河水,

蹬向對岸的母親, 

見母親直通通向她走來, 

見她直通通走入水中。 

夢境 4.

滿月的夜,

照上一爿紅色磚牆, 

母親底背影斑駁, 

她越走越遠。 

夢境 5.

女孩在修道院成長,

生活在修道院,

伴著無數孤兒, 

女孩啞了,沒有再說過話

後記:

這場世紀的等待,

父親變成丈夫。

這場世紀的等待,

Tom由北美奔至墾丁與我相會。

這場世紀的等待,

北美遷徙至歐洲,

落腳於奈卡河畔,

小屋仍在,不便相問.................。

如果三年的德國生活,只為了圓一場遺憾,那麼那五個夢境,便是我這一世的根源。

這一世,至此,我只想掩上劇本,沒有遺憾。

註:Tom與我,已於2013六月搬回美國。

奈卡河,Neckar,萊茵河第四大支流。

2019/10/14 West NEWTO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0:31

妳住過Neckar河邊? 我也曾住在Neckar河邊,不過是大城, Stuttgart。我有一點相信前世今生,也有一點相信有些奇怪的夢,是前世或更前世的記憶。不過在不同世間,腳色轉換跨越世俗倫理,我還不太習慣。我覺得,前世情侶或夫妻,或摯友,今世繼續在夫妻,情侶,摯友,或同事、同學間轉換,可能性高些。不然難以解釋,無緣無故的兩個人,互相吸引,關懷,不一定往愛情方向發展,但就是隱隱約約地做著朋友,互相幫助,這些,應該是累世緣分的延伸。我也相信,同一個村的村民,或部落的人,在不同世之間,還是會疏疏落落的彼此住在附近。國家轉換的也很多,但是性別轉換,我就有點搞不懂了。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lisiacwalsh) 於 2019-10-23 01:40 回覆:

Hegel:

我第一次夢見前世並不知道,後來同樣的夢一再出現才好奇,也開始害怕。直到30年後才發現它就是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從此意識到前世今生。然後寫了一篇文章(另一個家鄉)登在聯副。有趣的是Tom在同時期也反覆做著去到中國的夢。(有興趣的話,可參考另一篇文..前世)宇宙向度上有太多無法瞭解的真象,我也還在學習。我和Tom都很感激這樣的經驗,它豐富了我們無知領域。在德國,我們住在Mannheim。Stuttgart市區及一家拍賣公司我常去。那五個夢境是同一晚上的夢,次序和夢境就如文中所述,甚至每一個細節至今仍舊清晰。這樣的遇見上一世,我也有疑問,也希望得到解答,但是同時又感覺;我們已經知道的夠多到隔外珍惜。其他就交給身體和靈魂去發掘吧!感謝您來訪和留言。祝福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