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學?美術?
2010/02/10 10:48:32瀏覽339|回應0|推薦4
  上星期某一天,女兒做數學作業時,有一道加法題目,是要把幾條寫有數字的魚之中的兩條(加起來等於某個數字)塗上顏色,我在女兒了解題意後就去忙其他的事。一會兒,女兒叫我去看她畫的魚好不好看,我看了一下,發現她給每條魚都配上不同的顏色,中間魚肚的地方留白,還蠻好看的,就誇她說畫得真好!才誇完,她高興一下就開始哭,哭著說:「忘記了,每條魚都塗上顏色,做錯了,怎麼辦?」我一聽,才想起她是在做數學作業,不是美術作業。喔!天啊!是很糟糕。沒辦法,只好把整張作業做好的全部擦掉,幫她影印後,重新做一遍作業,因為彩色鉛筆擦不掉。唉!這樣的小孩,做數學可以做到忘記,變成著色,還真是敗給她了!看來這個小一還是很像幼稚園。
  昨天回來,英文作業有四頁(可能是因為老師請假一個星期,回來趕課,沒時間在課堂上做的緣故吧),她回家後慢條斯理地洗澡、吃飯,竟然已經又三點半了。我坐在書桌前等她好一會兒,都不見她人影,出聲問她在做什麼?從客廳回來的聲音說:「在玩啊!」聽到差點暈倒,作業還沒做,她竟然忘記了,只好叫她先來做作業再玩。看來,這個小一真的很不進入狀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7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