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大師致敬之旅。 巴黎行前言
2008/12/17 09:29:22瀏覽2057|回應24|推薦112


今晚, 波特蘭下了場初雪, 代表聖誕節就快來臨了!!

明天, 麻吉即將前往巴黎和紐約過聖誕節. 這幾年在美洲和亞洲擺盪的我 ,即將踏上歐洲的土地 . 心裡有些許興奮和緊張. 已經好久沒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 這是一場真正的旅行!! 對我而言.

巴黎行確定前, 經歷了一場混亂..................

原先, 12月中有趟紐約行, 想, 既然都到東岸了, 為何不再一股作氣, 飛躍大西洋到歐洲呢?
就這一個單純的想法, 巴黎行逐漸成行.

邊等待紐約行最後確認的我, 一邊察看巴黎旅館機票資訊. 怎知誤判了那時正值聖誕假期,
機位瞬息萬變. 一週前的機票價錢, 幾天後上漲400美金, 計畫中的日期直飛班機也沒了.
還有一班飛機硬生生在我準備購買的那5分鐘內告鑿. 氣極敗壞的我差點不想去了.
早早上床睡覺............含著恨意......... 呵呵.
隔天縮短行程為8天後, 終於訂到紐約巴黎直飛的機位和旅館.
正鬆一口氣時, 卻又被告知紐約行改期. 想通的我, 不生氣了.
乖乖的把以前出差累積的哩程, 換了一張波特蘭飛紐約的機票, 告訴自己, 巴黎我是去定啦.


帶著傳說筆記本 巴黎出身 moleskine 出發

為何說是像大師致敬( rendre hommage)之旅呢?

主要目的是去博物館; 羅浮宮, 奧賽, l'orangerie ,羅丹等... 藝術之都巴黎最適合不過了.
博物館4天的pass 已經買好. 打算在大師們的腳下臣服, 花幾天慢慢的欣賞.
最近一次去博物館已是3年前的故宮了.......
連旅館我也訂在羅浮宮的對門, 一間四星的旅館, 起床就走到對門就可以啦. 節省時間.
值得!!
當然, 大家對我的了解, 好吃鬼如麻吉, 怎會錯過美食之都的美味呢.
像大師致敬第2彈; 就是吃遍名師的甜點, 在小酒館裡大口喝酒, 再品嚐米其林3星餐廳的料理.
感謝旅館的 concierge 在短時間內運用惡勢力訂了米其林三星餐廳和小酒館.
不過最想去的帥哥主廚的餐廳 the meurice 無緣一會.

之後的紐約將會待2天, 或許看看親戚 .

加映: 來看看臘妹對初雪的反應

雪中狂奔15分鐘的臘妹 你不是最怕冷嗎? 還是太愛玩


臘妹說:初雪真的好好吃耶


吃的滿鼻子雪


後院雪中的聖誕樹 要出遠門了 吊飾今年就省了 用電腦加給你

說了這樣多, 這也是麻吉2008年最後一篇文章了.
不管今年的你們會在哪裡, 會和誰在一起渡過聖誕節, 都衷心的祝福大家, 平平安安.. 溫溫暖暖 ...世界如何再改變, 只要你知道自己不隨波逐流, 相信自己認為的,便是一種幸福啊.
2009年再會, 我的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baby&aid=24717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的頭一篇回應~
2009/01/04 08:14
回來了沒呀?! 偶都滾肥來啦~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ortland big snow
2008/12/24 12:57
有個朋友本來前天要飛那裡的 結果大雪 can 了
Happy Holidays !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麻吉巴黎行平安快樂!
2008/12/23 00:38
臘妹的衣服怎麼只有一半? 想當辣妹嗎? 她第一次看到雪嗎?

nickk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平安哦!
2008/12/22 00:21

幸福的呢!才在想說好久沒發文!又出遠門旅行去了!

那敷衍合成聖誕樹虧你想的到!還算有心有創意!

祝耶誕快樂!旅遊平安哦! 明年見摟!

麻吉又去寄養家庭了吧!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2/20 17:23

期待看您的巴黎遊記. Merry Christmas!! ^O^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期愉快
2008/12/19 11:30

  也祝臘妹快樂!

我一看到她嘴角就出現彎月線條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fun!
2008/12/19 06:59
Happy holidays and have a joyful trip!!  Hope to see you back soon!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to France
2008/12/19 05:38

Welcome to Paris!!

既然重點放在博物館跟美食,相信妳會精神上、生理上雙雙滿足的....   ....

話說回來,歐元兌美金看漲,好像我們也該來計畫個美洲行, 紐約瞎拼一場好像也不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快樂
2008/12/19 03:14
臘妹替妳看家嗎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good nice trip
2008/12/19 01:10

願你有個愉快又驚奇的巴黎行

真棒耶

Have a good nice trip!!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