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遛小孩」親子秋季小旅行:意外適合的礁溪泡湯
2016/11/23 00:33:22瀏覽1656|回應1|推薦10

因為兩家的爸爸不約而同到國外出差了,

媽媽們終於在寶貝一歲九個月,

要來展開媽咪們獨自帶寶貝的小旅行啦!

.

選定宜蘭礁溪,因為搭客運從台北出發,車程不到一個小時,

兩天一夜,應該算是好上手的。

  

我+小貓熊

謙謙+謙媽

.

十一月涼爽的秋天,約在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

台北礁溪來回票一起買186元,

單程車程約一個小時。

出發前,我對兩個小寶貝說

「你們要乖乖唷,表現良好的話,

媽咪就有信心,還會有下一次出去玩!」

.

切記,切記呀~

轉運站對時間管制很嚴格,

佔著車道延遲發車聽說會被罰錢。

兩個媽咪輪流顧寶貝上廁所,一時不察車子就跑掉啦😱

只能等下一班的候補位置,結果又客滿,

多等了兩班車才順利出發,

小鬼們都不耐煩的哀哀叫(是媽咪不好,歹勢啦)。

.

真的是太久沒自己搭客運的土包子😝

(之前出門都是爸爸開車呀)

終於上路,小貓熊又不肯乖乖坐好,

扭來扭去,人家謙謙都乖乖坐好耶~

不過鬧一鬧累了就睡著啦,也算是順利完成客運關。

而且葛瑪蘭客運的位置不會很小很擠喔,

本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多買張票讓貓熊有自己的位置,

結果不需要的~😊

  

我們住的民宿「波特立正華陶藝溫泉民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60-1號

電話:0937 882 740

官網:http://www.yilanspa.com.tw/location.htm

.

官網上也可以找到臉書,方便傳訊息聯繫,

也可以請民宿幫忙到客運站來載我們。

.

沒有拍外觀,因為訂房後我才發現正在拉皮整修,

但是實際入住不影響內部啦,只是外觀整理而已。

 

我們訂一間豪華家庭房,星期五入住,4000元,

裝飾風格滿舒適可愛的,

而且房間空間很大,適合小孩跑來跑去,

但是房間在四樓而且沒有電梯!😱

幸好小貓熊很乖,我說:

「媽咪要拿行李,沒辦法抱抱,貓熊可以自己走嗎?」

小貓熊超棒的,都牽著我努力空出來的一隻手自己走樓梯唷。

  

民宿知道我們有帶小小孩,

特別把唯一有溜滑梯的房型留給我們(感恩哪),

小朋友們一開房間,看到溜滑梯都瘋狂了,

上上下下溜了好幾趟。

真心覺得房間有溜滑梯是媽咪的好幫手👍,

我們可以偷空安置行李,隔天早上還能好好地梳妝呀,

就算媽咪賴在床上放空,

小鬼們也可以自己從事「放電」活動,多棒呀呀呀~

我覺得我會愛上溜滑梯民宿,哈哈😄

  

既然是溫泉民宿,給了很大的泡澡浴池。

但是主人家居然說「因為沒有裝加壓器,怕水壓不穩,建議不要使用蓮蓬頭」,

蝦咪?!所以兩個媽咪就只好彎腰舀水幫小孩洗澡,

溫泉的浴池又特別高,搞得腰好酸哪~

「還好我們只住一天,明天回家再洗頭好了,用舀水的,我會累死⋯」

.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旅程了,

 

飢腸轆轆的吃了車站旁新開的義大利麵店,

媽咪們內心的小掙扎,來宜蘭好想吃道地美食小吃呀~

但是又覺得「餐廳」環境比較適合小朋友,

最後毫不意外的是媽媽魂戰勝😜

  

 

吃飽散步去湯圍溝公園,位於德陽路和仁愛路中間,

政府設計成有暖暖的溫泉水可以免費泡腳。

  

找一池水溫比較適合的,脫掉長褲讓他們下去踩水。

(有限制寶貝們不可以下水,只能泡腳)

意外的小孩們超愛!

可能覺得腳踩在水裡就算是一種玩水吧,

而且水溫暖暖的好舒服,都不會冷。

  

拿出森林家族拍一下,

小貓熊在旁邊泡腳,覺得熱熱就爬上來休息ㄧ下。

 

還有溫泉魚,我們選的這家大人80元,小孩60元,

寶貝們未滿兩歲不收費。

但是可能小孩沒什麼角質(不像我們大人皮很厚,哈哈),

他們的腳邊都沒有魚呀,而且溫泉魚池的水溫偏涼,

寶貝們比較不愛,後來又回去暖暖的泡腳池了。 

.

晚餐我們買滷味、水餃、好好吃的三星蔥油餅回民宿吃,

因為實在不想上上下下帶小孩爬樓梯呀。

.

還有還有,路上買了梅子口味的溫泉番茄汁🍅,

小朋友們也好喜歡,

還沒走回民宿,謙謙就已經把他媽媽那杯喝光光啦(害媽咪沒得喝,嗚嗚)

.

吃完飯,他們又繼續溜滑梯,

然後我們在大浴池放淺淺的水,

幫他們洗好澡後丟進去,又可以繼續玩水囉~

而且這次可以踢水、潑水、整個泡下去啦,

不過寶貝們的露點照片就⋯咳咳,

我們自己家人留著看就好😝

  

本來我跟謙媽都做好心理準備要抗戰了,

因為兩個睡眠習慣不同的寶貝要一起哄睡,

(謙謙還是百歲派的)

感覺就是會互相干擾,吵到半夜不肯睡呀。

意外的,可能放電足夠,

兩隻都在八點半左右就順利倒地啦(撒花)🌸

媽媽們要感動落淚了,

然後我們就輪流去洗澡,難得好好的舒服地泡湯♨️(奇摩子益~)

.

好事當然不會一直發生,

第二天迎接我們的是,平常十點左右才睡的小貓熊,

昨晚太早睡,隔天六點就起床啦!

還把謙謙吵醒(謙媽,我對不起妳)

兩個媽咪都呈現「我還想睡覺呀」的狀態💤

 

波特立民宿只提供中式早餐,

而且用餐時間只有八點到九點,

以旅遊度假來說實在有點趕。

(我們沒差⋯反正小鬼六點就起來溜滑梯了😅)

最右邊那幾道炒的菜蠻好吃的,

我看網路上說是他們自家菜園的唷。

 

第二天,我們要去哪裡呢?

繼續帶寶貝們去泡腳😆

目標是「礁溪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

泡腳也是分成很多不同溫度的水池,

而且公園還有宜蘭縣政府經營的溫泉水游泳池(要穿泳衣),

以及裸湯的露天森林風呂,

聽說兩個都很讚,尤其露天風呂很有日式風。

 

 但是我們帶著小小孩不方便,就繼續泡腳囉。

這裡的水感覺比較清,

可能因為離最熱鬧的溫泉街比較遠,

從礁溪火車站走過來的話,媽媽腳程約 十分鐘,

旁邊就是客運轉運站了。

.

天氣很好,謙謙玩到不想離開呀~

  

午餐吃在公園旁邊的樂山溫泉拉麵,

他有戶外可以泡腳的座位,

不過我們才剛泡完就不必了呀。

  

吃麵麵的貓熊,

我覺得拉麵還算不錯,另外點的龍鬚菜好吃。

.

吃完午餐,雖然旁邊就是客運站,

但是謙媽覺得天氣那麼好,不想太早回台北,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客運一下交流道,有看到好像有很好玩車車的「四圍車站」,

Google map 顯示離拉麵店20分鐘路程,

為了給可愛的寶貝們玩車車,媽咪們推著推車背著行李上路囉!

 

一路上就是大大的馬路,奔馳的車輛,

那個點大家根本都是開車去的吧,

只有我們兩個阿母在太陽下,連人行道都沒有的路段推車前進⋯ 

「四圍車站-笑笑羊主題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電話:03 987 1122

 

為的就是這個,讓我們在客運上驚鴻一瞥,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戶外小火車。

 

 一次五十元,繞一圈,

果然寶貝們很喜歡,下車後還想偷溜再爬回車上😆

 

 進去笑笑羊餐廳休息一下,吃個菠蘿包和奶酪,

餐廳佈置滿有中古歐洲的fu,

拍起來美美的(我是說背景,哈哈)。 

.

個人覺得餐點部分普普,但是小孩滿喜歡奶酪的。

.

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啦,

媽咪們再走路回客運站,

然後兩個小寶貝紛紛耗盡電力,

居然再推車上都睡著啦,您看是玩得多開心呀,

連媽媽們收推車,抱起小寶貝,肩扛行李上客運⋯

一連串的動作都沒吵醒他們,

就一路美夢回台北,

 

雖然這樣不會吵是很好啦, 

但是我抱得手好酸唷(抖抖)。

.

媽咪第一次自己帶寶貝們出遊,

算是順利成功!

長輩聽到我們去礁溪都很疑惑「泡溫泉適合的小孩嗎?」,

我們也很意外啊,光是在公園泡腳他們就超開心的,

加上溜滑梯民宿和四圍車站的小火車,

他們兩個根本全程都玩得超滿意!

.

小寶貝們大概有聽進去「乖乖的就會有下一次」吧,

謙媽,我們要來籌畫挑戰三天兩夜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82662260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00:47

礁溪是台北附近最好玩的地方,好久以前曾慕童玩節去了一次,我雖是老頑童一個只能觀賞,宜蘭的執政者這點子還真不錯呢!


雪咖啡(lisa74119) 於 2016-12-11 23:49 回覆:
童玩節我也是好久以前(小時候)去過一次,或許等寶貝們大一點可以再帶他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