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身於軟體園區的好吃壽司:小高玉
2011/08/07 13:08:24瀏覽1108|回應0|推薦5

節日又遇上假日,吃什麼好呢?
想起口耳相傳的壽司店「小高玉」,
它隱身於南港軟體園區中,
據說是因為某大老闆很喜歡吃高玉,所以在園區中也開間小高玉。

假日夜晚的軟體園區,顯得空蕩蕩的,
黯淡的路燈,很不適合高跟鞋行走的漂亮石磚路,
終於找到小高玉所在的H棟,
發現了一個微開的小側門,
感覺很像餐廳廚房的後門,而且也不甚明亮。

走進去就看到迴轉壽司帶在旋轉,
沒有什麼裝潢,與我原本的幻想差很多,

走進去的一煞那,還真的有問號問號、驚嘆號驚嘆號的感覺??!!

原本以為是有木頭風味裝潢的日本料理店。
沒想到開放式的店內,簡單得如同爭鮮一樣,
旁邊幾家餐廳都沒有開,只有小高玉獨自亮著燈,
四周全是寂靜的昏暗與打烊中。
而且雖然說是迴轉壽司,但是!
迴轉壽司帶上只有寥寥幾盤豆皮壽司,孤單的旋轉著。
與假日的軟體園區、簡單的裝潢完全不搭嘎的是...
居然座無虛席,滿滿的人低頭吃著壽司,我們還得要排隊呢。

這畫面,你能想像嗎?
簡直詭異得像是夢境了。

原來為了新鮮,點的壽司都是現做的,
所以旋轉帶上僅有比較可以放置的豆皮壽司。
菜單上的價錢當然也是爭鮮的好幾倍。

穴子星鰻壽司:
香香的鰻魚醬,細緻柔軟的魚肉,
比一般的鰻魚還要細緻,而且沒有魚腥味,
很好吃。我好喜歡鰻魚^^是我本次最愛的壽司。

海膽壽司:
滑順的膏狀,帶著微量的海鮮腥味,
甘甜中再帶著一點點鹹,
滿滿的海洋味,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
原來這是種彷彿可以聽到海浪聲的食物呀。

比目魚鰭邊肉:
鰭邊肉是油脂比較豐富的地方,
一口咬下,那原本一片白白的魚鰭就瞬間在嘴裡化開了,
滿滿的油脂,好好吃喔。
(但是不建議多點,因為油脂豐富可能比較容易膩)

山藥捲:
米飯上塗了一層切碎梅子,再鋪上紫蘇葉,
最後放上現切的山藥條,
捲起來作成的小壽司捲。
日式梅子的略鹹、紫蘇滿口的香氣、山藥的黏滑,
應該算是滿有特色的一道,好吃。

最後呢,當然是甜點:
有滿滿芝麻香的芝麻冰淇淋,非常濃郁的芝麻味,
喜歡芝麻的人可以試試看。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芝麻,所以點的是「葡萄柚棟」
整塊都是葡萄柚的纖維,加上較淡的卡士達醬,
卡士達舒緩了葡萄柚的酸澀,
留下的是卡士達奶香以及葡萄柚的清爽,
彷彿在油脂海鮮的大餐後給口腔來個大掃除,
去除油膩、還我芳香。
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的一道,簡直是完美的ending呀!

還滿喜歡小高玉的,
讓沒有去過高玉本店的我,更加期待有機會可以造訪囉。

小小的建議是,如果要去的話,
挑非節慶的平日或假日的晚上,
人會比較少,用餐的舒適度也會更好喔。

店家資料:
『小高玉』迴轉壽司(南港店)
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號2樓-9 (南港軟體園區第二期H棟)
電話:2561940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551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