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遺忘的...
2010/11/01 16:14:26瀏覽338|回應0|推薦4
兩年前的某一天,我從地下室被搬出來,搖搖晃晃的,
隱約可以感覺得到主人在抱著我,
從紙箱的小圓孔中灑入了久違的陽光。

原本以為我要從見天日了,隨著年少輕狂的青春已逝,
我這把當初用來把妹談情的吉他,也失去了舞台。
我不知道,躺了多久,或許五年、十年、十五年。
最後一次看見我的主人,他脫下了卡吉色的制服、留長了頭髮,
把我收進一口大紙箱,(那時候曾陪我長征的吉他袋早已不知去向)。
丟進了地下室。

這些日子以來,我懷念著,
長著青春痘的他,穿著制服,隨著社團練吉他,
企圖用一首情歌打穿隔壁女校頑固的圍牆,
他可以在蟬鳴翁翁的仲夏,轉著電風扇,抱著我練習一晚上。

「扣!」一聲關上門,那暖暖的陽光又消失了,
取代的是汽車引擎發動的翁鳴。
「張先生,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新房客明天就會入住了!」陌生男子的聲音。
原來,主人賣掉了從小陪他的房子,搬到了大城市,
租了小套房,卻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我有一些東西搬家放不下,可以先放妳這裡嗎?」主人問。
「好阿,反正我們也用不到客廳,我問過室友了,他說可以讓你堆東西。」一個甜甜的女生。
於是,我就和其他塞不下小套房的雜物一同「寄人籬下」,
那個女生,好像是主人的女朋友,
透過紙箱,我聽見了他們嬉鬧的親密聲,
好遙遠,那個彈著吉他的他,已經很遠了,
他穿著西裝,她穿著套裝,有一種精緻商業的味道。
我不知道這中間,他換過幾個女朋友,我的印象還停留在數年前,
他拿著吉他,遙望綠色制服的女孩子。

「或許,又再談戀愛的他,會重新把我彈?」暗自期待。

鑰匙聲,他們一起踏入這間小公寓客廳,
「我會彈吉他喔,以前我是吉他社長耶!」主人的聲音,帶著誘惑力。
「這麼厲害,什麼時候彈給我聽聽啊?」又是那個甜甜的聲音。
對啊對啊,什麼時候彈啊?我好想重回你的懷抱。
開門聲,他們笑著進入她的房間,
扣,關上,把我的希望關在房門外,那個用不到的客廳。

爭執,
「你根本就不愛我!你有花時間陪我嗎?」我聽見那甜聲音的女子,悲傷的。
來自那房門後,她的泣訴卻沒有回應,是在講電話吧,
「我們分手吧。」她下了這樣的結論。
往後的幾天,從那扇房門後,隱隱約約傳來哭泣。

某一個沒有陽光的日子,
小公寓來了一些人,咚咚的搬走了屬於她的東西。
「妳真的要搬走喔?」室友的聲音。
「我想換個環境可能會比較好,反正我租約也快到期了。」又是那個甜甜的聲音,
「他的東西,我會再跟他聯絡叫他搬走。」
我想,她指的就是我和那些囤積在客廳的「雜物」吧。

也好,這樣我就可以回到主人身邊。

下雨了、雨停了、起風了、天涼了。
原以為是一、兩天的闊別,等了好一陣子,
靠著大馬路的小公寓,街道上的汽機車揚起灰煙,
穿過窗戶,落在我的身上,寂靜地復蓋住回憶...

一天、兩天、三天...
租約都該過期了,房東先生嚷嚷著要把我丟到垃圾車。
可是我的主人一直沒來領我,
我知道他很忙,不再年輕,不再有時間彈吉他,
忙到連女朋友都離開了。

可是,她還有腳,可以走。

我卻被遺忘,停留在沒有盡頭的等待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455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