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小貓熊做胎教(圖文懷孕日誌)
2014/12/08 11:41:59瀏覽2243|回應0|推薦8

相信胎教嗎?
我大概相信吧,但是也不期待會有什麼很卓越或是變成天才的效果啦。 

只是我覺得,在肚子裡的寶寶,是可以感受到外界給他的刺激滴~ 

之前有聽人家說過,如果在睡覺前固定給寶寶聽同一首歌
等寶寶出生後,記憶仍然會留著,
他聽到這首歌,就知道是要睡覺了

所以趕快要來試一下啊,
放首歌不會太困難,
倘若以後真的有讓小貓熊聽歌就比較好睡覺的效果,何樂不為呢笑

不過,可惜馬麻我是個音痴,
選歌這種差事就要交給富有音樂細胞,有音樂班水準的北極熊囉。
(高中常跟音樂班混在一起,據說大學時期的形象是背著小號的男人)

很希望小貓熊遺傳到他老爸的音樂細胞呀,
不要像我連音階、節拍都分不清楚,上音樂課時超痛苦滴ROES三條線

北極熊選的是「月光奏鳴曲」
趕快用app下載,
滿輕柔,而且月光兩個字聽起來就很適合夜晚睡覺用睡


另外,把拔的聲音也是寶寶胎教很好的來源唷
因為男性的聲音比較低沈,可以傳透到肚子裡面。
如果是媽媽自己做,也可以試著把聲音壓低,
撫著肚子
放慢說話的速度,讓聲音慢慢傳遞進去。
反正就是要跟我們平常說話的方式不同,
要有所區別,
不然寶寶怎麼知道你是在跟他說話,還是在跟其他人說話呢?

大概從10月底,小貓熊進入24週,開始發展聽力後,
我就晚上睡覺就會跟他說:
「小貓熊,我們要睡覺囉,放音樂給你聽,晚安喔。」
然後放月光奏鳴曲。
持續到現在,我覺得他是真的有認得這首歌耶三太子開心
因為我放音樂的時候,
他會有反應的滾來滾去
可能是在找個舒服的位置準備睡覺吧。
(還是他其實是在表達:我可以換一首嗎?)XD

偷偷爆個小料,
北極熊嬰兒時期睡眠音樂據說是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
一定要大人在旁邊唱:
「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懷念你,懷念從前...」
才有辦法睡著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954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