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sogo的高級天麩羅「吉天麩羅kichi」
2019/01/21 23:38:19瀏覽451|回應0|推薦6

某次逛街路過,據說是我喜好的「天吉屋」的升級版,

納入口袋名單,找機會來吃吃看

 

在sogo忠孝館11樓的主題餐廳區  

店內開放式吧台可以看到師傅在處理食材,

雖然是開放的油炸類餐廳,

但不會有油膩膩的味道喔

 

菜單從980元的富套餐、780元的吉套餐和580元的膳套餐  

還有單點加菜

    

甜點飲料,也有酒類  

特別菜單~

    

甜點另外的彩色菜單

桌上據說是24K金的炸物網!閃閃發光

後排的調味料有柚子胡椒、七味粉、咖哩粉、岩鹽  

我是點980元最高級的富套餐,共有十品,

第一道是炸蝦,服務人員會幫你送上桌

  

蝦子小小隻,但是是我喜歡的白肉蝦

(我不喜歡加了硼砂的透明蝦子,雖然很脆彈,但是沒有蝦子的香氣) 

白肉蝦也是我喜歡天吉屋的原因啊,

吃過其他家天婦羅,大部分都是透明蝦

.

回到今天的吉天婦羅,麵衣更顯薄脆,

不會厚厚油油的,好吃

 

白飯和紅味增湯,

米飯煮得Q彈美味,

我兒子莫名的超愛,

四歲的小鬼頭配茶碗蒸吃掉兩碗多

(白飯是可以無限續飯的)

海膽紫蘇葉,炸過的是下層的紫蘇葉,

這裡的海膽走清爽風,徐徐海潮,滑順咕溜,

最後再口中留下甘甜的餘韻,

如果是很怕海潮味太重的,這個我覺得ok唷,

但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的海膽,可能覺得它太淡

雪咖啡個人是滿愛的啦

  

這個應該是鮭魚、鮭魚卵和炸海苔  

今日現流魚「迦納」肉質纖細厚實,帶著淡淡清甜,絲絲纖維  

炸玉米筍,下面是炸過的玉米鬚,

玉米筍甜甜脆脆的好吃  

鮑魚和鮑魚肝沾醬,鮑魚富有彈性,沾上味道濃郁的鮑魚肝

味覺很衝擊的一道

 

炸銀魚,也是種很纖細的魚類,

帶小刺要注意,

灑上海苔粉  

這個小菜醃白菜⋯個人覺得沒有很入味,

還吃得到菜的生澀

  

甜點來囉!日本黑糖餡蜜180元,

那個紅豆泥甜蜜黏膩,好好吃喔,

淋上黑糖~哇嗚,簡直圓舞曲呢

(但是有一個罐頭水蜜桃之類多味道,兒子不愛) 

兒子愛的是這個,錦玉水信玄餅120元,是從日本來的原料洋菜製作 ,

裡面有金魚和水草的圖案,

所以名字很好聽諧音「錦玉(金魚)」

配上黑蜜,質地有點黏性,帶點Q,

又是兒子很愛,吃掉兩個了

(偷拍一張他努力吃吃吃的可愛模樣)   

.

整體來說,雪咖啡個人意見,

味道有比天吉屋更上一層樓,

更加細緻纖細,屬於好好品嚐類,

但是因為最貴的套餐也不到千元,

所以也不到驚艷或魂牽夢縈,

卻又少了天吉屋那種滿滿的飽足感,

算是定位落在中間的選項吧

  

來一張天吉屋,是不是有滿溢出來的飽足感呢?

突然也想吃它了,哈哈

 .


吉天麩羅ki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遠東SOGO台北忠孝館)

電話:02-2731-2518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11:00~22:00

粉絲團:『吉天婦羅 KICHI』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243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