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食記:無酒不歡的看過來「串炸達摩」
2018/08/26 00:35:09瀏覽911|回應0|推薦1

又是一個兒子去外婆家,

爸比媽咪溜出來打牙祭的日子,

今天還有爸比的朋友,我們三個人去吃炸串啦!

.

號稱來自大阪的直營店,串炸達摩,

有單點也有吃到飽,

單點炸串有30、60元,其實單價不會很高,

我一度猶豫要不要乾脆單點,

畢竟吃到飽分699和999兩種(後者種類比較多),

我能吃到699嗎?好懷疑

最後老公在「酒水」也無限暢飲的誘惑下,我們還是點了吃到飽

 

點就在轉角,蠻好找的

 

   門口還有大大的公仔,眼睛會動喔

一樓沒幾個座位,位置主要在地下室,

所以常常從外面路過都以為沒人,

其實都在樓下啦

菜單來囉  

沾醬請只沾一次喔!

不可以咬幾口又放回去沾

.

除了單點,也有兩百到五百左右的套餐可以選擇  

右邊是炸串的種類,

左邊也有一些豆腐等料理

豬排飯什麼的也有  

酒水單,

老公看到三得利啤酒中杯380ml就要140元,

評估自己大約可以喝三杯,  (炸串就是要配啤酒呀)

那還是點吃到飽好了XD 

我們點699的吃到飽,這是勾選的酒水單  

這是食物單,699就沒有炸豬排什麼的料理,

主要以炸串為主,

蝦子也只有小隻的南美白蝦,

999的還有大家很推的螃蟹腳呀。

.

一次一個人只能點十隻,

吃光光才能再加點,

如果剩太多要罰200元(不要浪費食物喔) 

飲料是一杯喝完換一杯

 

地下室的座位,之前看別人評論反應有油煙味,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有改善了,

我們去沒有什麼味道,

吃完出來頭髮也沒有討厭的油煙味👍🏻  

先點了飯糰,滿特別裡面包罐頭鮪魚和通心粉

  

我的第一杯是梅酒加汽水,

清清淡淡的氣泡,梅子的香氣和微微的酒精 

我覺得跟炸串還算搭

沙拉  

第一輪就先來滿滿炸串啊,

整個畫面澎湃到要滿出來  

黑黑的沾醬,雪咖啡覺得是大功臣,

質地偏水,不是濃稠的那種,

鹹鹹甜甜,重點是加了醋之類的酸味,

可以中和掉炸物的油膩感,更加好入口  

沒對好焦的菲力。

這種炸串和天婦羅是不一樣的,

麵衣比較乾爽,細細碎碎,酥酥脆脆,

咬下去有點像洋芋片揉碎那種脆度,

個人覺得有超乎期待的好吃,

而且不會很油膩,麵衣也不會太厚重。

.

這個一串單點才60元的菲力牛,

本來怕他用炸的會不會乾硬老?

其實蠻柔嫩的,也帶著牛肉該有的香氣

.

還有,這張左邊有拍到高麗菜,

店家提供自取的高麗菜,

如果吃膩炸物可以配喔

  

雪咖啡是覺得比想像中更爽口,

原本以為炸串這種東西我大概只能吃個四、五串吧,

結果這個咬咬咬,好吃,

那個咬咬咬也不錯吃。

裹上麵衣的食材們就跟蓋著頭紗的新娘一樣,

你不掀開都不知道娘子是誰呀,

有種驚喜包的fu,

咬,這個是白蝦!咬,那是鮭魚!

這看起來⋯是我要的香菇嗎?

就這樣一支又一支,

三個人很快掃光,進入第二輪  

柳葉魚,我這隻還有魚卵呢  

地瓜,這個地瓜有甜而且不乾,

(我真的很怕炸出來的食物偏乾啊)

茭白筍也很好吃,裡面還是帶著濕潤和蔬菜的鮮甜,慢慢在嘴裡回甘,

很適合吃一堆海鮮肉類,

然後再接幾串蔬菜類,比較不負擔膩口

 會牽絲的起司,建議趁熱吃更美味  

蝦子跟牡蠣也都好吃,忘記拍了

  我的第二杯,黑醋栗酒加柳橙,

不難喝但是偏甜,跟炸串一起有點膩,

啤酒會是個不失敗的好選擇

.

有點懊惱,

我忘記拍插著我們吃完炸串的桶子了,

在日劇裡面吃完一支會「咚」的丟進像筆筒一樣的桶子,

有種滿足和成就感,

尤其看它被插滿滿竹籤的時候呀~

.

根據統計,90分鐘吃到飽,

三個人總共吃掉53支炸串、四顆飯糰、兩碗沙拉,

七杯啤酒、兩杯燒酒加水、一杯梅酒,一杯梅酒汽水和黑醋栗酒加柳橙,

不論是單算食物或單算酒水都超過我們吃到飽的費用呀,

超划算!

炸串的品質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好,

不然我也不會吃掉15、16串呀,

(雖然吃到我短期內應該都不想再碰炸物了,

可是我覺得我會懷念那個酥酥脆脆的口感,

在嘴裡蹦噠著油脂的香氣,熱騰騰的迎來裡頭的驚喜食材)

推薦給無酒不歡的人,

畢竟一般吃到飽比較少見含酒水,

遇到像我老公這種一杯接一杯的,

老闆會不划算呀

炸串カツだるま 串炸達摩 台北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五至00:00
電話:02-2523-303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1446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