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開學一直哭怎麼辦?媽咪的好朋友計畫
2018/08/21 22:56:04瀏覽757|回應0|推薦8

我們上學去之「好朋友計畫」

.

到了陸續開學的日子,

小貓熊也終於上小班啦,

因為雪咖啡是全職媽媽,

小孩沒有送保母或送托嬰的過程,

從小就跟阿母幾乎形影不離的黏踢踢熊,

(除了去外婆家,那也有親愛的外婆啊)

第一次要離開媽咪那~麼久,

而且身邊沒有爸爸、外婆等其他親人

.

開學前心理建設很久,

帶去學校看了好幾次,

做了可愛的姓名貼紙、買水壺⋯

.

但是果不其然,第一天哭爆呀

十八相送了大半天,像是甩不開的口香糖

只要我離開超過三公尺就開始不安,

阿母遲遲找不到脫身的機會,

在學校陪到十點半吧⋯

.

不過老師說,我離開後沒多久就不哭了,

大概是知道媽咪已經走了,

再哭也沒有用吧😂

.

放學去接他的時候都還好,

(原本以為他會哭著撲向我耶)

學校老師蠻厲害的,

貓熊直說學校好好玩!

還跟老師約好明天再來玩

.

但是事情才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哩,

隔天上學又是「我要媽咪~」,

哭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一個哭哭、笑笑、哭哭的循環)

.

過幾天,雪咖啡在校門口遇到另一位媽咪,

也是在跟掙扎不肯進去的小寶貝奮戰,

來個「我懂你」的相識苦笑。

.

這位媽咪我們之前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有遇過,

貓熊跟他們家的姊姊(今年升大班)玩過幾次,

跟弟弟(今年和貓熊一樣剛進小班)雖然沒那麼熟,但也是見過的

.

雪咖啡:「我以為弟弟跟著姊姊一起來上學,比較不會像我們家的這麽抗拒耶⋯」

那位媽咪苦笑,

姊姊早就沒事兒的進教室找同學玩了,

弟弟還緊緊抓著媽咪不放

  

既然弟弟跟貓熊同班,

媽咪們決定展開「好朋友作戰」計畫,

四點下課約好一起帶去公園玩,

有認識的小姊姊在,貓熊也很開心,

連續玩個幾天,讓小孩們互相熟悉認識,

交到新朋友可能就不會那麼抗拒上學了吧

.

實戰結果蠻有效的喔,

雖然還是哭了幾天,但是有越來越好

到現在開學約兩個禮拜,

跟貓熊說「趕快進去,某某某已經在教室等你了喔」

貓熊可以乖乖跟老師進去,

連續四天沒哭了唷(好棒棒)

.

貓熊還是會說「想媽咪」,

可是也覺得學校很好玩喔,

有同學、有好吃的點心、有玩遊戲有唱歌跳舞,

媽咪說:「你看,有上學的日子多好,

有同學有點心,放學還是一樣有媽咪呀。

放假在家的時候,就只有媽咪沒有同學和點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1434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