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21.~@24.
2022/01/22 10:06:55瀏覽987|回應1|推薦45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

@21、輕鬆了

第一節國文課。今天的國文課是進行語詞的分享。提醒浩偉,他會將要分享的語詞寫好、貼到黑板上去。

這是第二次進行這樣的活動,浩偉已經有一點概念了,不過他顯得很興奮,一直起來,在位置旁邊上下跳。

終於輪到浩偉,他必須上臺,說明他的語詞分享,當老師喊七號,他馬上上台,導師問他:「你要分享的語詞是什麼?」浩偉傻笑沒說話,老師就對他說:「你要說后冠。」浩偉說:「后冠。」然後,又一陣相對的默默無言、尷尬時間,老師只好引導的對對浩偉說:「像帽子一樣」浩偉就說:「像帽子一樣。」

然後浩偉就回位子,算是完成他的語詞分享,雖然看來只是仿說一次,至少他還算配合,比之前進步了。

老師開始進行課文的講說,並且在黑板上寫上了課文大意,讓同學跟著抄寫在書上,浩偉很乖,他認真地抄寫著黑板上的課文大意。

課文大意抄寫完的時候,導師開始畫生字、語詞、圈詞,老師站在浩偉的前面,提醒浩偉圈詞在課本的什麼地方,讓他畫好,等浩偉畫完,老師才再念下一個圈詞,這樣子第三課的二十七個圈詞,浩偉都能依序的完成了。

不要太在意跟上的水平,至少浩偉看起來都有參與學習,這已經非常不容易了。現在國文課,浩偉已經可以獨立,同學、老師的提示,跟協助的情況也越來越好,我比較輕鬆囉!

~~~

@22、被圍繞

第一節下課,浩偉衝出去到三年十四班的門口,站著。他們班正在上自然課,已經換成自然課的座位,浩偉在原來的位置找不到雨桐,他到處搜尋著雨桐的身影。

雨桐他們班上還沒有下課,自然老師仍在講課。提醒浩偉退後一些,因為浩偉站在門口似乎想進去。

浩偉離開門口崗位,回頭往自己班上的放向,衝進廁所尿尿,又跑回教室,遇見了純融同學,他正拿著打地鼠的玩具到處找浩偉,這回撞見浩偉,很歡喜,說要跟他一起玩,浩偉卻頭也不回就跑了,又衝三年十四3.班的後門,浩偉很激動地排打窗戶,提醒他不要拍,他便改成在門邊拍著牆壁。

兩分鐘後,夢忻來找浩偉,她跟三年十四班另外一位同學認識,便熱情的介紹給浩偉,浩偉沒回應。

夢詢問浩偉:「你怎麼不去玩打地鼠?」浩偉也沒回應,這時候有兩三位浩偉班上的同學過來,其中包含了剛剛找他玩打地鼠的純融同學,他們都過來圍著浩偉,要勸他玩打地鼠遊戲,浩偉急忙跑回三年十一班教室,一群同學們也跟著跑回去,同學們把打地鼠的玩具給浩偉,眾人圍繞著浩偉,搶著要教他怎麼玩。

浩偉被同學圍繞著,每個都像天使一般充滿愛與溫馨,熱情、歡笑在他們臉上閃耀,這樣的景象真是美好。

~~~

@23、適應

第二節數學課,浩偉在翻看國語課本 ,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了公斤、公克,浩偉看見了,自己主動拿出了數學課本放桌上,但是他並沒有將國文課本收走,而是繼續看,數學課本也沒有翻開,直到他看著旁邊同學的頁數,同學叫他一下,才開始翻開數學課本。

過兩分鐘,浩偉過來找我,對我說:「要坐!」,「我回他:「你先回位子等一下,要寫我再過去。」

浩偉頻頻回頭,一直要我過去他旁邊坐,我跟他說等一下,浩偉又拿了椅子搬到他的位置旁邊,那是我另外一張的備用椅,我正想過去的時候,他卻仍一直回頭叫我,人也起身要走向我,此時導師對浩偉說:「浩偉坐好,黃一晨跟他說寫哪裡。」旁邊的黃同學便提醒浩偉,跟著抄寫。

我起身又坐回位置,沒過去。老師已經要同學提示他,這是一題題解說,一邊抄寫的上課方式。並不是完全要他們自己寫,老師有時會過來看一下 ,看看浩偉有沒有跟上,所以最後我決定不過去坐在浩偉的旁邊。

導師希望上課讓他自己適應,如果需要寫數學練習題,我再協助他寫。就讓他適應老師的方式,雖然昨天有一節課中,浩偉站起來大叫、上下跳不止,大約有一兩分鐘的時間,但老師並沒有制止他。

我本來要過去,導師也正好過來,導師跟我點頭,我即退回,讓老師跟他溝通,讓浩偉建立在導師課程的上課秩序,讓他們習慣彼此的方式。

直到寫數學習作,我才過去他旁邊,協助他寫,今天浩偉寫得很快,可能是因為已經打鐘下課,公斤、公克加法,他算得很快。

~~~

@24、曬太陽

第二節下課,有三、四位同學過來,邀請浩偉去跑操場運動,一連問了四、五次,浩偉都會說:「不要。」

浩偉跑到三年十四班的窗口,看雨桐,有些激動地拍腳,又轉身衝回教室,拿餐袋裡面的科學麵,找剪刀,剪了四、五下剪不開,我幫他剪開,浩偉還不太會使用剪刀。

浩偉拿出裡面的調味包,剪一個洞,再用手撕開、倒進科學麵裡面。我問浩偉:「要不要壓扁、敲一敲?」浩偉說:「不要」我問:「請我吃一口好不好?」他說「好!」

第三節自然課,協助浩偉幫同學批改自然考卷,並打上分數。

下課提醒浩偉去洗手,因為他在上課的時候,不斷地伸手到內褲裡面抓癢。

洗完手回來的浩偉,忽然自己一直笑個不停,夢醒拿了打地鼠的玩具來教浩偉玩,浩偉沒看,隨意按一下就走了。

浩偉拿著我的聯絡本,遷牽著我,坐到教室外花圃的前面,看著聯絡本。

夢忻又過來,坐在浩偉的旁邊,要找浩偉玩打地鼠玩具,浩偉牽了一下她的手,臉靠近夢忻,夢忻嚇一跳,對我說:「浩偉要親我。」 夢忻已經躲開些,浩偉並沒親吻她,看到退後的夢忻,浩偉只是自己一勁的傻笑著。

這樣的情形,是因為浩偉故意要讓夢忻知難而退嗎?還是浩偉真的很想親吻夢忻?

夢忻離去,剩下我和浩偉坐在花圃邊,一邊曬著冬日暖陽,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隨口編輯的故事。這是最悠閒、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時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2100&aid=171389081

 回應文章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8 05:08
你真是一個好有愛心的好媽媽!辛苦了❤️
淘氣麗莎(lisa2100) 於 2022-01-29 16:56 回覆:
謝謝稱許,
好媽媽是一個沈重的擔子,
我試著淘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