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17~@20
2022/01/13 19:12:18瀏覽821|回應2|推薦51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

@17、握手

第三節下課, 浩偉拿著我寫的聯絡本記錄正專心的在閱讀。有三位女同學過來跟浩偉說話,浩偉並沒有回應他們,似乎又把她們當空氣一樣, 但是幾分鐘後,浩偉忽然拉著其中一位女同學心柔的手,心柔嚇了一跳,想甩開,卻被拉住。

我立刻上前去跟浩偉說:「不可以用力拉,會痛的。」

我明白浩偉是想跟心柔同學握握手,我便對他說:「你可以說,要握握手。」他微笑看著我,沒有回應,此時同學們都被浩偉的舉動驚嚇而散開。

浩偉問我:「搜尋。」

搜尋?浩偉並不在意同學離去,他是看著聯絡本問我。浩偉是在詢問,這個字怎麼唸?唸音?或者問著連絡本上面寫著字詞是什麼意義?因為看到不認識的生字,他提出的是問題解決方案,就是去[搜尋]。

浩偉應該是想要搜尋我所寫的其中有生字或字詞,他不懂意思的,此刻對於浩偉一連兩次問的{搜尋},我沒辦法回答他,我不是Google搜尋系統,也無法立刻變出來他所想要的。

浩偉看完聯絡本就離開教室,跑到三年十四班來巡邏、勘查,剛好打上課鐘,他就牽著我的手回教室。

浩偉對於來三年十四班看雨桐的熱情,已經在逐漸降溫了。

~~~

@18、打地鼠

第四節上課,老師發下一張空白的紙,讓同學抄數學題目,是有關於四位數的除法練習。

浩偉就坐在他的位置上發呆,同學們都在專心寫著。這是平時小考試,為了班級的安寧、同學可以安靜考試,我過去協助浩偉。

先教他將空白的紙左右對折,然後上下對折兩次,形成八格的空間,再開始抄寫黑板上面除法練習的題目。

浩偉很配合的依循我教導的方式,並專心的寫著練習題,當老師要求同學收考卷的時候,他能夠按時交出。

老師開始上課,今天是跟同學分享[天才自閉兒]的故事,這本書是我之前帶來借導師看,導師看過後很喜歡,認為裡面的故事可以跟同學分享,所以她便定了每週三第四節課,用來跟同學分享,這本天才自閉兒書中的小故事。

今天老師還準備了一個玩具,要給浩偉玩,是打地鼠遊戲的玩具,這個玩具可以訓練小肌肉的發展,以及眼到、手到的協調,老師說同學們想跟浩偉玩打地鼠的,可以去找老師拿這個玩具,當老師宣佈的時候,已經有同學表示好想跟浩偉一起玩。

看見老師這麼的用心,分享我帶給她的那本書籍,並且準備了玩具,讓浩偉可以訓練小肌肉,又可以學習跟同學一起互動,一起玩遊戲,這樣的構想與實行,實在令我非常的感動,老師真是很愛護浩偉。

~~~

@19、畫花

早上七點四十二分,浩偉準時地衝進教室,經過我身旁的時候,我對他說:「浩偉早安!」浩偉立即明快地回答我:「早!」

他放好書包,自己拿起聯絡本開始抄寫聯絡本,之後來找我,要我坐在他的旁邊,今天是周四,早上晨光時間是畫唐詩小書。

浩偉會說:「畫花!」他已經學會了我之前教他的畫一朵花,第一次,我畫一個圓圈圈,然後旁邊再一個圓圈圈,浩偉會看著我然後依序,跟著模仿我,把這花的五個花瓣,就是圓圈圈形狀的花瓣都把它畫起來。

第二次,我只畫中間那個圓圈圈,浩偉就會主動補上去五個花瓣,浩偉就是這樣學會畫花朵的。

今天我再教導他另外一種花朵的方式,像鬱金香的造形,半圓型上面加上英文W,然後有花梗以及兩片葉子 ,這一回我教他的時候,他也立即模仿的畫,一次就畫成功,浩偉模仿畫畫的能力進步好多,真是令人欣慰。

完成了晨光的唐詩小書作業,浩偉何對我說:「說故事,他遲到了。」

作為獎勵浩偉今天晨光時間主動完成作業,我便開始跟他說故事,邊說邊在他手上畫圖。

這是美麗的晨光時間,浩偉顯得如此愉快、放輕鬆,既沒有任何干擾上課安寧,並且按時間完成了晨光作業,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和諧美妙、令人愉悅,我跟一個像一朵小花般單純的小男孩,畫花、說故事。

~~~

@20、放哪好?

晨光時間下課,浩偉看見他餐袋內有兩包科學麵,我故意問浩偉:「給我一包好不好?」他說:「好!」

經過他同意,我把一包科學麵放在我口袋,浩偉開始怪怪的,先是要拿他剩下那包科學麵跟我交換我這一包,過一下又將交換過的那包,從我口袋拿回去。

我笑問浩偉:「你不是一包要給我嗎?」浩偉微笑,沒回答。他拿著兩包科學麵,邊笑邊哼歌,走來走去在教室裡面、外面,來回地走。

看著浩偉因為兩包科學麵就這麼開心,想送給我一包又猶豫的樣子,這可愛的孩子。

我提醒浩偉,現在下課可以吃,如果不吃科學麵,你就要收起來了,因為等下上課不能吃。

他將兩包科學麵放到書包裏,又拿出來改放到餐袋,一下又改放書包,這樣一連兩三次,似乎這個珍貴的科學麵,吃也不捨,放哪都猶豫,就這樣子放著放著,放來放去的。

到底要把這科學麵放哪裡呢?這對他是一個很難抉擇的吧?後來他決定擺在桌上,眼睛看得到最安心?

他似乎想起了什麼,又衝出教室外,原來,浩偉跑出教室到三年十四班的窗外,又跑她們教室的門口看看,就在那裡拍手、搖手、笑著,直到打鐘,過來牽我的手回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2100&aid=17129331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20 12:32
 A0029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淘氣麗莎(lisa2100) 於 2022-01-22 10:12 回覆:

真的覺得打擾,

過多的文字圖案訊息,

反而失去焦點的,

勸你一次一張或簡單幾句,

反而容易被認真閱讀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9 12:53
好麗莎,祝您們春節愉快,您得空時且用力的運動吧,這正是我剛過完元旦的SOP。🌱🍀🌿
這浩偉小子對於女生,在小學三年級、就知道欣賞並且跟隨,誠後生可畏啊。我到現在都還犯害羞。🤣
淘氣麗莎(lisa2100) 於 2022-01-22 10:10 回覆:
你說你[害羞]?
我忍不住笑了,
這真是很好笑的笑話,
但是,我相信,
因為我也是阿!

話說[笑]也是運動。
我的運動,
大多是陪兒子看電視的時候,
在一旁走走、甩甩,當作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