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亦何喜,死亦何懼
2011/10/16 21:58:09瀏覽678|回應2|推薦9

曾經,我很害怕死亡,也很怕另一個世界的靈,而現在,我不在害怕,但是縱然不害怕到也不會期待要去另一個世界。

父親的辭世,讓我開始接觸佛法,又遇上了長子的意外,更增加了我對佛法的求知欲望,不論是真是假,終究是個精神的歸依,如果沒有這些宗教的引導,我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活的有如行屍走肉,又或是早就自我了結了自己的生命。雖然我對佛法的研究仍不夠深入,對經書的熟悉也不夠深入,但是憑著我這半桶水的信念,我期待和我的朋友們分享一些想法。

父親的辭世,是個生命走到了終點,要開始他下一段旅程,至於他的下一段旅程要去哪裡,或許我走過卻不復記憶,或許我沒有走過那段路,但是依照佛法的論述,只要他老人家一心向佛,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裏不再有著生、老、病、死的苦痛,所以我不在為他的離開而感到難過,他老人家的告別式,就像參加我的兒子在國小的畢業典禮,只是我除了在夢裡再也見不到他了。

長子的離開是一場意外,有人說:兒子比父母先走是不孝,所以他走的時候還要用藤條敲他的棺木。但我真的不這麼認為,他不是自己想要走的,他是不得已才走的,何來不孝之名?甚至我認為他是犧牲了自己替他的父母避過了一場災難,也許這場車禍本來應該要帶走的是我的生命,但是上蒼故及我還要照顧母親、妻子、次子,所以由群紳來代替我走這一條路,也正因此,我要更要為著我的家人們,好好的、努力的完成我在這個世界的任務。

群紳走了兩年多了,我不再為他傷心,媽媽說:老天為什麼要奪走他的孫子,我告訴他,老天帶走了我一個兒子,也留了一個兒子給我。起碼還有一個兒子留給我,我心存感謝,我不怨、不恨,因為這些是我心中的負面情緒,我不要跟這些情緒常相左右,我要放下壞的,留下好的,想著我的兒子,也在佛祖的身邊修習著佛法,有朝一日我在這個世界的任務終了時,他會腳踩著蓮花,來到我的身邊,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到佛祖的身邊,皈依我佛。

也許根本沒有另一個世界,生命就是這樣開始,這樣結束。人的生命就隨著這個肉體結束就結束,那麼死亡代表著消失,那又何須畏懼呢?如果還有另一個世界,我有著兩位和我最親近的親人,一位是最愛我的,一位是我最愛的,有他們在我又何須有所恐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5745994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一樣爸爸往生讓我更親近佛法
2012/10/25 08:25
共勉之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曹sir
2012/03/20 11:42

給曹sir,前陣子看到一段小故事,大致上就是在爭辯,是否有神的存在

內容,大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最關鍵的一個問題

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沒有神的存在

   現在我們信奉他、相信他,我們的心靈還是可以得到安慰與休息

   死後,我們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如果,有神的存在

   現在我們信奉他、相信他,我們的心靈還是可以得到安慰與休息

   死後,我們也將可以得到他的照顧

但是對於那些不相信神存在的人們

現在,心靈不見得能夠安寧,死後,若神真的存在!他們將如何自處!

 

換個角色想,把神換成佛,同樣的道理也是講得通的!

大狼我一直以來都是佛祖的信徒!

願您法喜充滿!歡喜面對未來的人生!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