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你現在還好媽
2010/08/18 07:11:18瀏覽832|回應1|推薦8
群紳,你的離開,我從來就不覺得是你的不孝,我總認為是我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好好的保護你,帶是礙於社會通念,我沒有辦法給你上香,還要讓你因為比我先走而背上一個不孝的罪名,為父的我真的很不捨。
你在世的時候總是會替爸爸想,看著一張張你在節日的時候送我的卡片,總會讓我想起你那天真又靦腆的笑容。
有人說:晚輩沒有辦法進入長輩的夢裡,但我卻有好幾次在夢裡見到你,雖然你總是不發一語,但是你的笑容卻彷彿在告訴我,你現在一切都好,要我不要操心你。
6月的時候,我和對方把我們那次車禍的案和解了,我知道你已經放下了,我也決定把那件事放下,雖然和解的條件並不是我所能接受的,但是我決定要放開那段不愉快,要把未來的時間、精力好好的放在這個家裡,雖然在這個家裡在也聽不到你的笑聲,為了你媽、弟弟我都要撐下去,直到有一天我撐不住了,到時候,希望能看到你和爺爺一起來接我,因為你們是我這一生中最親近的人,有你們來接我,我相信那段路我會好走多了。
我以為我能放手,但是這一年以來,看著你的照片我就心酸,在你告別式的那天,你國小和國中的老師和同學來了好多,你的老師都說你在學校又乖又聽話,而且又熱心公益,這更加深了我對對方那個肇事司機的恨,一個這麼優秀的孩子,怎麼會就這樣在那種不負責任的人的手中劃下句點了呢?我不甘心。
然而,因為你這件事,讓我們一家人結下了與佛法間的緣分,在台灣,對於佛與道之間分界本就不太明顯,眾說紛紜更不在話下,要樣樣做到,我真的沒這個本事,但我相信,天下的罪、惡、善念都在乎一念之間,心存善念便不會做惡,更不致招罪。就如同在你生前,我常和你說:我可能會做出一些讓你不舒服、不高興的事,但是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你好。
就快一年了,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定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因為你從小就是個善惡分明的孩子,相信你再另一個世界,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你也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去分辨善惡了。有位師父曾說:人在往生之後,和在世的親人,就如同風箏一般,思念就是那條線,在世的人不能放開手上的那條線,往生的人就不能安心的離開,也會因為這條線的拉扯而痛苦。我知道,但是我做不到,雖然我從不曾在妳媽和弟弟面前提到你的名字,但這一年以來,我從沒有一分鐘可以忘記妳;對不起!害你受苦了!我可以因為你對他的原諒放下對那個司機的恨,但是我永遠也中止不了對你的思念,原諒我,如果我能讓你過的更好,我一定去做,但是就這件事─要我放下你,真的為難我了,我真的做不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4331018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
2010/08/18 09:10
當你家發生事件時 我的父親還在 今年他卻走了 我從繼母及父親的過逝中成長了很多 我更精進於佛教 更認真 更小心 為何總要在至親走後才能成長?
曹sir(lionken) 於 2010-08-25 08:43 回覆:
在小時候,老師說〝人定勝天〞,我始終篤信不疑,直到今天,四十歲了,看到這世界的這些天災、人禍,又有哪一件事是我們可以改變的呢?無能為力之際,我除了天上神佛,我還有誰可以為依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