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日"雜雜唸
2013/10/09 06:25:07瀏覽1643|回應5|推薦78

當我們看到滿街掛了國旗時,屬於國家慶典的日子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真的很喜氣耶,旗海下更熱鬧了

之前到慈湖逛逛,在二蔣靈寢的服務中心買到建國百年的紀念圍巾,轉眼又過了二年

讀近代歷史國父是孫中山先生,這點在海峽二岸都贏得尊重

蔣中正到台灣來,喊著大陸被赤化了,要"殺朱拔毛""反攻大陸",我是五零年代以後出生的小孩,在學校朝會前會放反共抗俄進行曲,走在街上聽到國歌要立定,看到國旗很尊敬的敬禮後才走動,就是看電影時也要先唱國歌,10月31日是蔣公誕辰大家會到怖置很多的壽桃的禮堂,對著他的照片鞠躬拜壽,後來他去逝了滿街的人哭天動地如喪考妣

蔣中正逝世副總統嚴家淦繼位,之後期滿是蔣經國當總統,說真的他還滿有作為,台灣的十項建設使經濟繁榮。公務員叫作"公僕"要服務百姓,儉僕過生活也倡倒吃梅花餐-即五菜一湯,請客不超過十桌等等很多平民化作風。

號稱民主先生的李登輝先生在蔣經國病逝後由副總統職繼任為總統,

在此之前我們有選舉,但是總統是間接選舉-由國大代表來選,也在所謂動員勘亂時期任期無受六年與任二屆限制。李登輝時期改變為四年任期人民直選的總統更符合民意。

李登輝任期結束。貧民出生苦讀第一名律師ㄚ扁總統時代來臨。百姓的民主意識更充份了,內政如何印象不多,選舉的口水戰爭很多,台灣人與外省人對立又明顯起來了,我的同事說到南部說國語,被計程車司機拒載,也被罵外省豬..心情很差。解嚴後對大陸的來往逐漸開放,人民來往或觀光從商日益增加,不過統獨意識這點爭論大,聽說大陸不跟ㄚ扁談。

形象好的馬英久出現了,多數的人抱以欣賞期待的心裏,想著日子與經濟算盤,不過執政黨與反對黨,與24小時打開電視即可看到的名嘴,政治批評迷惑了觀眾

上圖照片是郎靜山先生的大作,以前的雙十國慶好熱鬧,舉標語舉圖片遊行吶喊--中華民國萬歲!我想起讀書時候在那天也要到總統府前,立正站好聽著濃烈口音的蔣中正演講,也聽過蔣經國的演講,內容聽不懂,不過當喊口號時聲音就大了,因為即將散會遊行。

雙十節是國家大日子,隨著時間轉變喜氣小多了,今年還沒去看外面的旗海,最近幾年,雖然電視轉播到最後口號變成-台灣民主萬歲。不過雙時過後,明天的政爭仍不會罷休。

我已從一個小小孩來到現在的老太婆了,所有的事就像過眼雲煙。

選舉的時候擁有的一票,足以叫大人物低頭拜託賜票,然而過了那天我甚麼都不是。

2013/10/09 16:47
Dear lion2100(lion210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國慶日雜雜唸」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8886254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從前
2013/10/20 09:17

下方的相片是郎先生拍的

以前他住在我家對面的後面房子

每次看見他都是一襲長袍配上布鞋  仙風道骨的樣子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10-21 07:15 回覆:
能與大師為鄰,真有緣..開心(ㄏㄏ、ㄎ、哈)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9:23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My Dearest R.O.C.,

Happy Birthday!


ROES加油 Fox加油 ROES加油 Fox加油 ROES加油 Fox加油
I love my country: 中華民國!!三太子愛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10-11 04:21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重心長
2013/10/09 19:44

簡單敘述幾十年來的 台灣  也是我的過往

真不知現在的小孩 還認得國旗嗎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10-10 05:36 回覆:

我想大多數的孩子是認識的

不過-台灣是國家?還是中華民國?應該快搞糊塗了吧。

謝謝來訪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慶日
2013/10/09 12:40

每每經過附近的小學   國旗高高掛著  就會毫不自主的唱起---升旗歌

唸中小學時  走進校門口   都要跟蔣公銅像行禮  (訓導主任盯著看)

雙十節是大慶典   家家戶戶掛國旗   國中以上的學校學生都要參加遊行... 

呵呵!  我們都是同年代的   都有著同樣的回憶微笑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10-10 05:38 回覆:

好久不見ㄚ,謝謝來訪

同樣過來的人

一路走來也五味雜陳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重心長
2013/10/09 10:27

光輝十月

普天同慶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10-10 05:39 回覆:

生日快樂

我們都很愛這個國家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