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的話
2013/09/23 16:15:44瀏覽569|回應1|推薦39

這張畫沒有背景,因為一點fu都沒有,想了想就給它po上來了,在畫畫的時候我常忘了做家事,我也討厭別人叨擾,也常常忽略了與人互動,不過還好有時是因為是斷斷續續的畫,終究沒進步。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非常有意思,其中寫了一個畫家很會畫圖。他的圖生動活現,在畫布上展現出的作品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如花香如田野清風拂面,畫的人更是像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人。

後來畫家認識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子,進而與她結婚...

婚後不久女子就發現丈夫之對她有興趣是因為藝術不是愛情。在欣賞她的美猶如欣賞一件藝術品,後來開始以她作畫,年輕的妻子耐心的坐在畫室裏面帶微笑日復一日,也期望先生真正的愛她而不是當她是藝術品。

然而畫家沉浸在繪畫只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也忽略了妻子雖是微笑但身體逐漸衰弱。等到畫到尾聲畫家先生工作熱情更高漲直到最後一筆完成,欣喜若狂的說:這是真正的生命。轉向妻子時發現她已死了。

婚姻不是工作也不能用職業眼光欣賞妻子,妻子要的是真正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8657304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08:33
開心(ㄏㄏ、ㄎ、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