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鶯歌找鶯歌石
2013/03/11 14:54:05瀏覽668|回應3|推薦53

ji3

孩提時期,常跟母親由基隆搭火車到台北,印象中行經鶯歌站時,往山上看會看到一座像鳥的巨石,那時大人們都會說是鶯歌石,也說了傳言中那怪鳥吃掉人故事,當時對那會吃人的巨石鳥真有點怕怕的。

結婚後我也曾帶孩子去那裏遊玩過,不過一晃二十幾年過去,期間總是去陶瓷街逛,就是未曾再去看看鶯歌石。

最近經常褡火車又看到鶯歌石刻畫在站上,也做了介紹更加深我重遊現場的心理。

這個假日天氣不錯就決定前往鶯歌石,不過時間過很久大環境改變許多,變得不好找,附近蓋了大樓與透天厝。

問了幾個人終於說要從一個公園旁邊登梯上山。

其實風景很美,遊客卻很少,階梯很美不過有點陡,我老人家已經七八個月沒運動,走得氣喘噓噓。

沿路走走停停,前後皆未見來人,總覺的不知要走多久才會到達。

轉個彎已到頂了,就是這個小小鶯歌石觀景台,有點失望,因為我想看到的是整個巨石樣,卻只看到鶯歌石的頭部,我只好看看天再遠朓山下的景色。

在觀景台上,我想鄭成功作戰的故事,士兵經過會吐瘴氣又會吃人的這隻巨鳥,如果是真,這戰在山裏真的打的辛苦啊!這樣讓後人在美景或好走的道路下,登山憑弔,感覺不同。

下山時,我數了數台階一段是285階,另一段為64階,雖不多但我的雙腿已發抖"鐵腿",這下可能會痛一星期吧。

下山後一直回頭看,怎麼也看不到整個鶯歌石的樣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7377130

 回應文章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鶯歌石
2013/03/31 17:03
謝謝分享!真慶幸!我還沒去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找不著鶯歌石?....不太像,可能飛走了。
2013/03/31 16:56

我也找不著鶯歌石?....不太像,可能飛走了。 Fox想

據了解,黃山有飛來石觀景台;台灣關山也有。

我曾跑到三峽去找....後來朋友說在關山;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記憶
2013/03/12 09:49

童年住在台中

每年春節與父母親回基隆娘家看阿嬤

父親也總說鶯歌石的故事

火車上的童年記憶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03-26 23:43 回覆:
哇哩咧而我是住基隆,經常跟母親坐火車到台北呢!